客服热线:0471-4813570

防治西瓜空心

2019-05-27 14:27:41浏览:0 评论: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核心摘要:西瓜为什么会空心,怎样防治?    答:西瓜栽培过程中,因天气、管理等原因,会出现西瓜空心现象,造成西瓜栽培效益下降,因此,在栽培过程中要分析空心原因,做出相应防治措施。    温度偏低。西瓜开花坐果期适宜温度为25℃-30℃,最低日平均温度为20℃-21℃。如果坐果时温度偏低,细胞分裂的速度变慢,使果实内的细胞达不到足

西瓜为什么会空心,怎样防治?

    答:西瓜栽培过程中,因天气、管理等原因,会出现西瓜空心现象,造成西瓜栽培效益下降,因此,在栽培过程中要分析空心原因,做出相应防治措施。

    温度偏低。西瓜开花坐果期适宜温度为25℃-30℃,最低日平均温度为20℃-21℃。如果坐果时温度偏低,细胞分裂的速度变慢,使果实内的细胞达不到足够的数量,后期随着温度的升高,果皮迅速膨大,而果实内由于细胞数量不足,不能填满果实内的空间而形成空心。

    阴雨寡照。果实发育必须有足够的营养物质为前提,如果实发育期间阴雨天多,光照少,光合作用受到影响,导致营养物质供应严重不足,从而形成空心。

    水肥过多。氮肥施用过多、雨水过多或浇水量过大、整枝压蔓不及时等引起植株徒长、茎叶郁蔽,影响光合作用,且茎叶生长与果实争夺养分,也会使果实养分供应不足出现空心。

    发育期缺水。西瓜果实的发育不但需要充足的养分,而且需要足够的水分(水分太多也不好),如果实膨大期严重缺水,果实内的细胞同样不能充分膨大而形成空心。

    过熟采收。针对以上西瓜空心原因,专家给出以下几点防治措施:

    1、对西瓜已坐果但出现畸形瓜的,应及时摘除畸形瓜,增施三元复合肥,促使西瓜分枝,生长健壮,重新坐果。

    2、对正在坐果但播种偏迟的西瓜,要及时摘除第一节位幼瓜,选留第三或第四节位坐果,避免西瓜空心。

    3、西瓜授粉后果实膨大期严重缺水的瓜田,应及时适当灌水,防止脱水形成空心,避免喷施激素。

(责任编辑:锡盟农牧业信息中心&王威宇)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肥料巧施用 效果胜农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