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小地老虎幼虫始见及防治方法

2019-05-21 17:29:57浏览:1 评论:0 来源:巴彦淖尔市农牧业信息中心   
核心摘要:  5月20日测报人员在乌拉山镇北沙壕村玉米、葫芦地进行田间实地调查。调查玉米200㎡,查到小地老虎幼虫10头,平均虫口密度0.05头/㎡,虫龄为2龄的2头,3龄的5头,4龄的3头,被害株率8%;调查葫芦50㎡,查到小地老虎幼虫2头,平均虫口密度0.04头/㎡,虫龄为1龄1头,,2龄1头,被害株率2%。  5月下旬正值玉米、葫芦幼苗期

  5月20日测报人员在乌拉山镇北沙壕村玉米、葫芦地进行田间实地调查。调查玉米200㎡,查到小地老虎幼虫10头,平均虫口密度0.05头/㎡,虫龄为2龄的2头,3龄的5头,4龄的3头,被害株率8%;调查葫芦50㎡,查到小地老虎幼虫2头,平均虫口密度0.04头/㎡,虫龄为1龄1头,,2龄1头,被害株率2%。

  5月下旬正值玉米、葫芦幼苗期,是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小地老虎幼虫为害盛期,望各苏木镇玉米、葫芦种植农户密切关注小地老虎幼虫的发生发展动态,及时进行有效防治。

  防治方法:

  1、农业防治:

  (1)清晨在新咬断庄稼苗下土中人工捕捉灭虫,效果较好。

  (2)铲除田间、地头杂草,带出田外烧毁或堆沤深埋,消灭杂草上的害虫,降低虫口密度。

  (3)有灌水条件的地方,灌水灭除低龄幼虫。

  2、化学防治:对不同龄期的幼虫,应采用不同的施药方法。幼虫3龄前用喷雾、喷粉或撒毒土进行防治;3龄后,田间出现断苗,可用毒饵或毒草诱杀。

  (1)喷雾。每公顷可选用50%辛硫磷乳油750mL、2.5%溴氰菊酯乳油或40%氯氰菊酯乳油300~450mL,兑水750L喷雾。喷药适期应在幼虫3龄盛发前。

  (2)毒土或毒砂。可选用2.5%溴氰菊酯乳油90~100mL、50%辛硫磷乳油500mL加水适量,喷拌细土50kg配成毒土,每公顷300~375kg顺垄撒施于幼苗根表附近。

  (3)虫情严重地块灌药:50%辛硫磷乳油800—1000倍液、2.5%溴氰菊酯乳油2000倍液灌根,灌后浇水,以便药液渗透杀死害虫。

(责任编辑: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周菲&王志宇)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养牛饲喂全株青贮玉米应注意的问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