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秸秆还田机的操作要点介绍

2019-01-11 15:50:28浏览:1 评论:0 来源:惠农网   
核心摘要:秸秆还田机是农业操作中不可缺少的机器,能够帮助农业生产中完成非常多的事。
 秸秆还田机是农业操作中不可缺少的机器,能够帮助农业生产中完成非常多的事情。那么,秸秆还田机在进行田间作业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哪些操作要点呢?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秸秆还田机

   一、作业前进行调查

   驾驶员必须有合法的拖拉机驾驶资格,在作业前要对地面、土壤及作物情况进行调查,还要进行道路障碍物的清除和地头垄沟的平整,田间大石块的清除,并要设标志等。

   二、秸秆还田机启动

   在进行田间作业时,秸秆还田机要空负荷低速启动,等到发动机达到额定转速后,才可以进行作业。

   三、合理选择作业速度

   合理选择作业速度,对不同长势的作物,采用不同的作业速度。作业中应注意清除缠草,避开土埂、树桩等障碍物,地头留3-5m的机组回转地带。

   四、禁止秸秆还田机的锤爪打土

   作业时禁止锤爪打土,防止无限增加扭矩而引起故障。若发现锤爪或甩刀打土时,应调整地轮离地高度或拖拉机上悬挂拉杆长度。

秸秆还田机的操作

   五、作业过程禁止靠近

   秸秆还田机在进行作业时,严禁带负荷转弯或倒退,严禁靠近或跟踪,以免抛出的杂物伤人。

   六、秸秆还田机升降速度、高度要适宜

   机具升降不宜过快,也不宜升得过高或降得过低,以免损坏机具。严禁拆除传动带防护罩,如果是要进行缠草清除、故障排除等操作的时候,一定要先停好机器。路上行进时 必须切断拖拉机后输出动力。

   七、有异常及时停车检查

   作业时若听到有异常响声,应立即停车检查,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作业。严禁在机具运转情况下检查机具。

   八、注意检查皮带的松紧程度

   作业中应随时检查皮带的松紧程度,以免降低刀轴转速而影响粉碎质量和加剧皮带磨损。

秸秆还田机的操作要点

   看了以上秸秆还田机的操作要点后,大家是不是对秸秆还田机的操作更加了解了呢?一切操作要点都是为了作业的顺利进行以及人机的安全,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惠农网小熊)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2019年国内玉米主产区最新价格行情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