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豆角高产肥水管理技巧具体讲解

2019-01-09 10:09:58浏览:0 评论:0 来源:惠农网   
核心摘要:豆角是一年生的蔬菜,不论是营养价值还是从口感来说,都是很受大众喜爱的。
 

   豆角是一年生的蔬菜,不论是营养价值还是从口感来说,都是很受大众喜爱的。豆角也是我们国家栽培范围非常广泛的蔬菜之一,特别是在农村地区,每家每户基本上都会种上一两块地,以保证蔬菜的自供。那么在豆角种植过程中,想要高产的话应该如何进行肥水管理呢?下面就让小编具体来讲解一下豆角的高产肥水管理技巧吧。

豆角高产肥水管理

   一、豆角高产施肥的种类

   1.基肥

   豆角种植如果想要高产,那就必须是要施入基肥的,基肥以腐熟有机肥和复混肥料两种为主。基肥可以在豆角地细整、起垄时施入,可以在种植垄上开条小沟,然后将底肥放在沟中再覆土。但是要记住,豆角苗和有机肥沟之间的距离要保持10cm左右的距离,这样是避免烧伤豆苗根系。

   2.追肥

   豆角种植如果基肥充足时,第1次追肥可以延至抽蔓期,如果肥料缺乏的话,可以在豆角植株的第一片复叶生出至抽蔓前,追施提苗肥。在豆角开花结荚的时候要重施追肥。

   3.叶面肥

   豆角植株在生长中后期,经常会表现出叶黄等微量元素缺乏的症状,所以豆角的幼苗期和引蔓期喷施叶面肥。

豆角肥水管理技巧

   二、豆角高产肥水管理技巧

   1.豆角植株如果施入基肥充足,那么可促进豆角的根系生长和根瘤菌的活动,使前期茎蔓健壮生长。基肥一般每亩施优质有机肥2000-3000kg,过磷酸钙25-30kg,草木灰50kg。

   2.豆角在开花结荚以前对水肥的管理以控为主,如果基肥充足,一般不再追肥,天气干旱时,可适当浇水。当豆角植株的花序豆荚坐住,其后几节花序显现时,可以结合追肥浇1次水。

   3.在豆角进入结果期以后,要隔半个月左右再进行一次追肥、浇水。在进入豆荚的盛收期,豆角植株需要的水肥较多,可再进行一次灌水追肥。

豆角高产肥水管理技巧

   以上就是豆角高产施肥的种类以及肥水管理技巧的内容介绍,肥水在豆角植株的一生中都有很大的影响作用,各位种植户朋友应该要保证豆角植株生长过程中的肥水充足。

(责任编辑:惠农网小熊)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农村土地承包法大修带来乡村振兴新动能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