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犊牛饲喂原则

2019-01-04 16:55:19浏览:0 评论:0 来源:呼和浩特市农业厅   
核心摘要:文章来源: 发布者:呼市农牧局信息科陈睿王威宇发布时间:2019/1/3 14:44:00 浏览次数: 5  犊牛生后一周即可训练采食干草,生后10天左右开始训练采食精料。  1、刚开始训练犊牛吃干草时,要逐渐增加喂量,先添加一些柔软优质的干草让犊牛自由采食,为了让犊牛尽快习惯采食干草,可在干草上洒些食盐水。在犊牛混合精料
文章来源: 发布者:呼市农牧局信息科陈睿&王威宇 发布时间:2019/1/3 14:44:00 浏览次数: 5

 

  犊牛生后一周即可训练采食干草,生后10天左右开始训练采食精料。

  1、刚开始训练犊牛吃干草时,要逐渐增加喂量,先添加一些柔软优质的干草让犊牛自由采食,为了让犊牛尽快习惯采食干草,可在干草上洒些食盐水。在犊牛混合精料采食量没达到1kg以前,应适当控制干草喂量,以免影响混合精料的采食。

  2、训练犊牛采食精饲料时,可用玉米、大麦、豆饼等精料磨成细粉。每天15-25g,用开水冲成糊粥,抹在犊牛口腔处,教其采食,几天后即可将精料拌成干湿状放在饲槽里让犊牛自由舔食,少量多次,做到卫生、新鲜,喂量逐渐增加,至一月龄时每天可采食1kg左右甚至更多。

    3、青贮饲料由于酸度大,过早饲喂青贮饲料将影响瘤胃微生物区系的正常建立。同时,青贮饲料蛋白含量低,水分含量较高,过早饲喂也会影响犊牛营养的摄取。所以,犊牛一般从4月龄才开始训练采食青贮饲料。

   4、在早期训练采食植物性饲的情况下,6-8周龄的犊牛前胃发育已达到了相当程度,这时即可断奶。为了使犊牛能够适应断奶后的饲养条件,断奶前两周应逐渐增加精、粗饲料的喂量,减少奶量或代乳粉的供应。

(责任编辑:呼市农牧局信息科陈睿&王威宇)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保护农民利益,增进农民福祉——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