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2019年中央财政重点补助这几大三农项目,你知道吗?

2019-01-02 15:32:28浏览:2 评论:0 来源:惠农网   
核心摘要:根据农业农村部通知的2019年中央农业建设投资计划草案编报工作要求,2019年中央投资农业绿色发展工程重点补助的5个建设项目及养殖项目都有哪些?

根据农业农村部通知的2019年中央农业建设投资计划草案编报工作要求,2019年中央投资农业绿色发展工程重点补助的5个建设项目及重点补助养殖项目如下:

一、重点补助建设项目

1、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

重点支持规模养殖场的粪污处理与利用设施、粪污处理的配套设施及改造升级、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和规模化的大型沼气工程建设。从2018年起,国家发改委会同农业农村部整合及优化相关的中央投资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畜牧大县来整县制的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基础设施建设。2018-2020年之间,从在全国586个畜牧大县中,每年会择优选择项目试点县,开展畜禽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设施建设,到2020年要完成200个以上试点县推进任务。

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

2、水产健康养殖项目

主要支持实施养殖尾水的治理、生态健康养殖示范、稻渔综合种养示范、盐碱地渔农综合利用示范、养殖装备提升等,农业农村部每年都会实施水产健康养殖的示范创建。

3、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项目

主要支持农业环境突出问题治理中面源污染治理、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其中包括了标准化清洁化生产、农作物秆秸的综合利用、废弃农膜的回收利用试点、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有机肥替代化肥,兼顾资源利用的多样化和废弃物处理的不同方式。

4、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区

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区;主要支持在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开展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采用菜单式方式,整体设计推进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产地环境治理、生态保护修复,补齐短板、创新机制。

5、草原建设保护与利用项目

主要支持退牧还草、农牧交错带已垦草原治理等草原保护与建设,包括建设人工饲草地、舍饲棚圈(储草棚)、围栏,改良退化草原,治理毒害草、黑土滩、岩溶草地等。

草原建设保护与利用项目

二、重点补助养殖项目

1、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畜牧业),资金额度在2000万元以内。

2、种养结合一体化(标准化规镆养殖),项目资金额度30-170万元。

3、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资金额度总投资 10%左右。

4、县道农业提升工程畜禽良种项目,资金额度300-500万元。

5、农业综合开发农业部专项(良种繁育、优势养殖项目),资金额度100-500万元。

6、县道农业示范项目,资金额度200万-2亿元。

7、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项目,资金额度:1000万元以内。

8、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发展项目,资金额度500万元以内。

9、生物质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养殖项目),资金额度项目总投资 10%左右。

10、扶持“菜篮子”产品生产项目,资金额度300万元以内。

11、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养殖及饲料加工机械),资金额度总投资30%左右。

12、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资金额度60-300万元。

13、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试点项目,资金额度500-800万元。

14、中央财政现代农亚发展资金及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项目。

15、粮改饲试点项目和绿色能源示范项目。

重点补助养殖项目

以上就是2019年中央财政重点补助的三农项目,目前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我们国家出台的惠农政策也是一项接着一项,但是提醒农民朋友们,一定要及时关注,了解到最新消息。

关于国家三农项目重点补助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责任编辑:惠农网359)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关于推进快递服务现代农牧业的意见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