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呼和浩特市秸秆综合利用等三项重点工作有力推进

核心摘要: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做好首府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废旧地膜回收和土地整理三项重点工作,近日,市农牧局成立了秸秆综合利用、废旧地膜回收和土地整理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督查小组,督查内容主要是对各旗县区农作物秸秆打捆、离田和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做好首府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废旧地膜回收和土地整理三项重点工作,近日,市农牧局成立秸秆综合利用、废旧地膜回收和土地整理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督查小组,督查内容主要是对各旗县区农作物秸秆打捆、离田和利用,废旧地膜回收存,土地整理招投标和开工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同时农作物秸秆、地膜露天禁烧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发现焚烧现象立即向当地政府和同级环保部门反馈  

 

   10月21日,三个督查小组立即分头行动,分别去到土左旗、托县、清水河、玉泉区、赛罕区进行了实地查看,几个旗县区都已经部署并开始秸秆打捆和深翻还田作业。督查组成员为各旗县区相关人员详细解读了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农村牧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印发<关于推进全市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和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内容,明确了秸秆回收留茬高度、秸秆离田认定、秸秆全量还田等标准,明确了全市秸秆打捆离田、综合利用和废旧地膜回收完成时限,要求各旗县区压实责任,每日督查并汇总工作进度,保证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确保点一火,不冒一处烟。 

 

 

    督查组赴土左旗、托县实地查看三项重点工作组织落实情况后,要求土左旗托县认真组织实施好国家秸杆综合利用重点县项目充分利用资金优势,发挥好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土左旗要认真组织实施好国家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示范县项目,要充分汲取项目经验,建立完善的地膜回收利用体系。同时强调一定要培养一批当地大中小型企业按照时间截点完成秸秆综合利用和地膜回收工作,力争打赢首府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呼和浩特市农牧局)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农牧厅组织开展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延伸绩效管理工作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