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五月中旬巴彦淖尔市气温偏低 大部地区降水偏少

2019-05-22 09:47:01浏览:0 评论:0 来源:巴彦淖尔市农牧业信息中心   
核心摘要:  5月中旬我市气温偏低1~3℃,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日照正常。出现了两次霜冻或冰冻天气,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损失。预计5月下旬气温偏高,降水量接近常年或偏少。  一、5月中旬气候概况  全市气温偏低,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日照正常。5月中旬平均气温11.3~16.5℃,比常年偏低1~3℃,其中,海力素创建站以来第二低值

 

  5月中旬我市气温偏低13℃,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日照正常。出现了两次霜冻或冰冻天气,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损失。预计5月下旬气温偏高,降水量接近常年或偏少。

  一、5月中旬气候概况

  全市气温偏低,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日照正常。5月中旬平均气温11.316.5℃,比常年偏低13℃,其中,海力素创建站以来第二低值。旬极端最低气温前山地区-0.6℃,13日出现在五原隆兴昌镇;后山地区-3.4℃,12日出现在乌后旗海力素;中旬全市大部地区降水偏少,磴口无降水,其余地区雨量为2.110.0毫米,其中,海力素比常年偏多5.4毫米,其余地区比常年偏少0.75.5毫米。旬内乌后旗有8天大风,五原和海力素分别有6天,其余地区有25天大风。全市9个国家级气象站旬日照时数均值98.0小时,比常年偏少2.7小时;套区95.0小时,比常年偏少5.1小时。乌后旗灌木于518日全部返青,比去年早17天。

  二、5月下旬天气预测

  预计5月下旬有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旬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降水量与常年持平或偏少。具体天气过程如下:

  23-24日:全市多云间晴,24日白天全市有分散小阵雨。

  25-27日:全市多云间晴,套区45级阵风6级、北部56级阵风78级西南风转西北风,风后气温下降68℃。

  三、近期关注

  1.近期气温变幅大,提醒公众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2.北部牧区应抓住有利天气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工作。

  3.近期大风天气多,提醒设施农户做好温棚防风工作。

  4.提醒森林、草原及相关部门和公众,务必注意防火。

(责任编辑: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周菲&王志宇)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2019年五月中旬气候概况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