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特色畜牧业:奶山羊全产业链

2019-01-11 11:54:26浏览:0 评论:0 来源:陕西省畜牧兽医局   
核心摘要:奶山羊全产业链,顾名思义是围绕奶山羊展开的,比如:奶山羊肉制品、皮制品、毛织品、奶山羊生产繁殖,种羊养殖、羊奶产品、羊粪、羊饲料、羊奶加工品及制品、奶山羊养殖研究等等。
 12月26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在省新闻发布厅召开“培育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 大力推进特色现代畜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陕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杨黎旭进行了现场发布,并与陕西省畜牧兽医局总畜牧师刘收选一起回答了记者提问。

杨黎旭在发布会上介绍陕西是全国Z大的奶山羊生产基地,奶山羊良种规模、存栏和羊奶产量、羊奶加工能力、羊乳制品产量、羊乳产品品牌数量以及羊乳制品市场占有量等六项指标均稳居全国D1位。当前,羊奶产品市场消费需求旺盛,陕西羊奶产品占据国内80%以上的市场份额,奶山羊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奶山羊产业发展,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2018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均做出了“培育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的决策部署。

奶山羊全产业链

2018年,我省围绕培育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建设目标,集中扶持陇县、富平、乾县3个奶山羊全产业链示范县和12个基地县实施奶山羊产业建设项目325个,并加大陕西奶山羊品牌宣传推介,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建设工作全面推进。预计年底,全省奶山羊存栏200万只,同比增长17.6%,羊奶产量57万吨,同比增长 14%;陇县、富平、乾县、千阳等15个基地县奶山羊存栏177万只,同比增长18.6%;羊奶产量50万吨,同比增长23.9%;全产业链产值136亿元,同比增长37.2%。同时,奶山羊规模化养殖快速发展,良种繁育推广加快推进,“陕西奶山羊”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并探索了一批奶山羊产业扶贫模式,培育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取得了显著成效。

奶山羊全产业链

下一步,我省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提高产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为核心,着力构建现代奶山羊产业发展的新型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产业体系,做亮陕西羊奶品牌,做强乳品加工龙头企业,做大做优奶源基地,推动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到2025年,全省奶山羊存栏达到500万只,羊奶产量达到120万吨,羊乳制品产量达到40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100亿元。

奶山羊全产业链

有关奶山羊的资料:

奶山羊以产奶为主,产奶性能稳定,产奶量高,奶质优良,营养价值较高。一般泌乳期为7~9个月,年产奶450~600公斤,单位活重产奶量比高5倍。鲜奶中含乳脂3.6%、蛋白质3.5%、乳4.3%、总干物质11.6%。与牛奶相比,羊奶含干物质、脂肪、热能、维生素C、尼克酸均高于牛奶,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脂肪球小,酪蛋白结构与人奶相似,酸值低,比奶易为人体吸收。·是婴幼儿、老人、病人的营养佳晶,是特殊工种、兵种的保健食品,而且适合人类使用。目前养羊啦羊奶粉就依托研究院的强大研发实力,开发出了系列山羊奶粉,目前是我国销售情况较好的羊奶品牌。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我国农业农村部将多举措深入推进农机安全监理“放管服”改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