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广西资源:专家送技下乡提素质

2019-05-27 15:03:38浏览:2 评论: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核心摘要:自从我听了黄海生教授的葡萄种植技术课后,把自家10亩地发展成大棚葡萄,每亩收入上万元,成功地摘掉了贫困户帽子。盛夏时节,正在参加由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资源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农技员素质提升培训班的中峰镇葡萄种植大户程德辉高兴地说。  近年来,资源县坚持科教兴农、人才强农的
 “自从我听了黄海生教授的葡萄种植技术课后,把自家10亩地发展成大棚葡萄,每亩收入上万元,成功地摘掉了贫困户帽子。”盛夏时节,正在参加由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资源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农技员素质提升培训班”的中峰镇葡萄种植大户程德辉高兴地说。

  近年来,资源县坚持“科教兴农、人才强农”的战略要求,围绕全县产业发展技术需求,以基层“两委”干部、科技示范户、种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等为重点培训对象,积极推进新型农民科技培训,提高群众在农业生产中应用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通过组织专家、农技员送技上门的方式将实用的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实施技术脱贫,大大调动了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

  今年以来,资源县共为种植户提供各类农技讲座200余场次,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4.43万人次,让辖区内农民走上靠技术吃饭发家致富的道路。 

(责任编辑:李建平 刘宗秋)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蔬菜种子有存期 辨别新陈有方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