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巴彦淖尔市农牧局开展全市渔业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2021-09-14 14:34:26浏览:2 评论:0 来源:巴彦淖尔农牧   
核心摘要:按照巴彦淖尔市安委会、市农牧局安排部署,为切实抓好巴彦淖尔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杜绝事故发生,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9月6日-9月9日,在市农牧局副局长云晓鹏的带领下,市农牧局渔业渔政管理科、市水产服务中心一行深入全市七个旗县区开展渔业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按照巴彦淖尔市安委会、市农牧局安排部署,为切实抓好巴彦淖尔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杜绝事故发生,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9月6日-9月9日,在市农牧局副局长云晓鹏的带领下,市农牧局渔业渔政管理科、市水产服务中心一行深入全市七个旗县区开展渔业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督察组和各旗县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旗县区有关近期渔业安全生产的工作汇报,对各旗县区渔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近期渔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督察组深入养殖池塘、湖泊、水库等水域,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对渔业生产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水域周围安全警示牌设置较少、部分养殖场电路布局不合理、渔船救生设备老化及配备不足额、未及时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等问题和隐患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

督察组要求各养殖单位要加强对渔业船舶的管理,杜绝船证不符、人证不符、船员不适任的情况发生,严禁酒后驾驶渔船从事渔业生产,严肃查处养殖渔船非法捕捞,超抗风力、超载、超速航行等违法行为,同时提醒企业和养殖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避免在极端恶劣天气状况下进行户外渔业生产作业。

督察组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务必要深刻认识到,只有安全上万无一失,才能避免一失万无。各旗县区要把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开展,在监管上常抓不懈,要常态化开展渔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王新国)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欧阳晓晖:把民族传统奶制品打造成为内蒙古奶业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