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2017青海农牧业亮点纷呈

2019-01-03 11:24:30浏览:0 评论:0 来源:青海日报   
核心摘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优化调整种养结构、产品结构和区域结构,突出做精做优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作物,种植结构逐步向粮经饲三元结构协调发展,农牧业现代化进程加速推进……当前,全省已基本形成东部特色种养高效示范区,环湖农牧交错循环发展先行区,青南生态有机畜牧业保护发展区和沿黄冷水养殖适度开发带“三区一带”的农牧业发展格局。
 坚定不移地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优化调整种养结构、产品结构和区域结构,突出做精做优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作物,种植结构逐步向粮经饲三元结构协调发展,农牧业现代化进程加速推进……当前,全省已基本形成东部特色种养高效示范区,环湖农牧交错循环发展先行区,青南生态有机畜牧业保护发展区和沿黄冷水养殖适度开发带“三区一带”的农牧业发展格局。
 
2017年,预计全省粮食总产达109.98万吨,连续10年保持在100万吨以上;油料总产达到30.03万吨,连续11年保持在30万吨以上;预计全年蔬菜产量达到171.4万吨,比上年增加1.4万吨;畜牧业生产预计出栏生猪180万头、牛176万头、羊784万只,与去年基本持平;自产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合格率均为100%……
 
“三农”向好,全局主动。2017,青海省农牧厅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指导,着力推动“四个转变”,全面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农牧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全省着力推进了品种、生产、加工等环节技术的创新应用。2017,精彩纷呈的农牧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王玉娟)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系列图解之总揽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