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安徽庐江农技员下乡传技

2019-03-11 11:38:25浏览:1 评论: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核心摘要:这些天阴雨天气多,除草剂根本不起作用,您看我这100多亩麦田里的草快窜过麦苗了,怎么办啊?2月20日,在安徽省庐江县白湖镇万亩油菜示范基地,白湖镇塘串河村种粮大户胡祥生站在田头焦急地问道。  前来为种植户指导病虫防治的县农委高级农艺师强光超解答说:前期你用喷雾法施除草剂,杂草叶片还没来得吸收,就被雨水冲走
 “这些天阴雨天气多,除草剂根本不起作用,您看我这100多亩麦田里的草快窜过麦苗了,怎么办啊?”2月20日,在安徽省庐江县白湖镇万亩油菜示范基地,白湖镇塘串河村种粮大户胡祥生站在田头焦急地问道。

  前来为种植户指导病虫防治的县农委高级农艺师强光超解答说:“前期你用喷雾法施除草剂,杂草叶片还没来得吸收,就被雨水冲走了,所以效果不太好。建议在施春肥时,将除草剂掺和在尿素里一起施下,利用根部吸收,待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时再喷雾加强一次,基本上就能除去所有杂草。”

  除了油菜、小麦等旱地作物,连日的雨雪天气对经济类作物影响也十分明显。

  “吴老师,您看我这大棚黄瓜快烂光了,怎么根治?”日前,庐江县万山镇陈桥村黄瓜种植户陈炽生指着一堆霉烂的黄瓜忧心忡忡地问“找上门来”的技术员——县农委农艺师吴周。吴周走进大棚仔细查看了一番,给他支招:要想减少灰霉病的发生,需要将大棚四周的排水渠清理干净,排空积水;另外还要尽快通风,降低大棚内的空气湿度;还可以将稻壳填充在垄沟里,减少渍害。

  据了解,该县农业部门近日派出20多支农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防御低温冷冻天气,指导病虫害防治,为作物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钱良好)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深挖农村消费潜力推进“百城万村”行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