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2021晋北肉类平台境内外集采集供大会在山西大同召开

2021-09-14 16:26:43浏览:2 评论:0 来源:澎湃新闻   
核心摘要:9月6日上午,2021晋北肉类平台境内外集采集供大会在大同开幕。来自省内外的嘉宾和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共100人参加大会。此次大会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商务厅、太原海关、大同市人民政府、华远国际陆港集团主办,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大同市商务局、大同海关、华远国际陆港(大同)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会期间,集
 9月6日上午,2021晋北肉类平台境内外集采集供大会在大同开幕。来自省内外的嘉宾和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共100人参加大会。 
 
此次大会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商务厅、太原海关、大同市人民政府、华远国际陆港集团主办,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大同市商务局、大同海关、华远国际陆港(大同)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大会期间,集中举办了“2021年晋北肉类平台境内外集采集供大会品鉴会”、“2021年晋北肉类平台境内外集采集供大会开幕式”、“集采集供签约仪式”、“首届中国肉类经贸高峰会暨供应链大会”、“畜禽智慧仓储冷链物流专家研讨会”等5项活动。其中,“2021年晋北肉类平台境内外集采集供大会品鉴会”吸引了国内相关行业20余家知名企业及优势产品集中亮相;“集采集供签约仪式”与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当先食品有限公司、河南豪之安商贸有限公司、杭州柳哥食品有限公司、界首市美优久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首届中国肉类经贸高峰会暨供应链大会”和“畜禽智慧仓储冷链物流专家研讨会”邀请社会各界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研讨,对下一步国内肉类进出口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
 
华远陆港大同集团紧紧抓住大同市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机遇,全面推进“一港两园一区”(大同国际陆港、大同冷链物流园区、晋北铁路冷链物流园、“一带一路”中欧商务区)建设,全力构建资源要素的集散中心、供应链服务的组织中心和物流生态培育的创新中心,培育肉类加工、冷链物流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着力打造山西省乃至全国肉类进出口平台,推动山西自贸区建设,走出了一条以物流枢纽经济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作为此次大会的举办地,山西北肉冷链加工产业园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建设“南果中粮北肉”平台的重点项目。园区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105亩,总投资7亿元,建设10万平方米的肉类净化车间,配套3万吨立体式全自动冷库,6000平方米展示展销大厅,以及速冻库、办公宿舍、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预计2021年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达产后可年产20万吨肉制品,年产值可突破百亿,解决就业人数2500人。建成后,园区将成为晋北地区重要的肉类加工产业园区、肉类进出口集散中心、冷链物流重要节点和肉类交易平台。
 
近年来,大同市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以山西“北肉”进出口平台为统领,加快推进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坚持走“两山一盆地”农牧循环、绿色发展之路,全市畜牧业呈现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态势。2020年,全市猪、牛、羊、鸡市场发展喜人,猪、牛、羊和禽类饲养量分别达228.5万头、35.5万头、472.2万只和1190.7万羽,同比分别增长10.3%、8.3%、1.0%和36.5%;肉蛋奶产量分别达18.1万吨、7.6万吨和27.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7%、4.5%和4.5%。畜牧业产值(收入)65.6亿元,占到农业总产值48%。 (李东臻李常慧)
(责任编辑:澎湃新闻)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内蒙古满洲里回应“大量小飞虫暴发”:每年入秋都来,无危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