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国家统计局:实现全年粮食丰收条件较好

2021-09-16 15:17:35浏览:15 评论: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核心摘要:9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份,国民经济发展韧性持续显现,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农业基础地位巩固。从目前秋粮生产来看,今年秋粮播种面积在扩大,自秋粮播种以来,整体生产形势和气候条件相对有利,尽管部分地区前期由于汛情使
 9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份,国民经济发展韧性持续显现,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农业基础地位巩固。从目前秋粮生产来看,今年秋粮播种面积在扩大,自秋粮播种以来,整体生产形势和气候条件相对有利,尽管部分地区前期由于汛情使粮食生产受到一定影响,但从全国来看,实现全年丰收还是有较好的条件。

  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1-8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达93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5.3%。从失业率来看,1-8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为5.2%,8月份为5.1%,和上个月持平。8月份外来农业户籍人口的失业率,主要是农民工,失业率低于全部城镇失业率。同时,一系列稳就业、保障大学生就业的政策持续发挥了效果。

  下阶段,稳定就业保持还有很多有利条件:一是经济长期向好,恢复态势有望持续。二是国内服务业逐步恢复,市场活力增强,有利于增加就业岗位。三是新动能成长,一些灵活就业为劳动者创造了更多就业选择。接下来,要继续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促进就业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杨梦帆 张健楠)
下一篇:

因疫情防控需要,第130届广交会将由以往的三期调整为一期

上一篇:

9部门通知要求抓好秋粮收购工作 坚决防范出现农民“卖粮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