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白山羊孕母羊,如何把好补饲的增减?

2021-09-17 15:15:46浏览:23 评论:0 来源:中国养殖网   
核心摘要:在四川盆地西北部,隶属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有着浓郁的羌族特色风情,别样的风俗习惯,还让这里有了几分神秘感。羌族崇拜羊图腾,在这里,羊与百姓们息息相关。其中有一种羊,受到更多人的关注,那就是北川白山羊。
在四川盆地西北部,隶属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有着浓郁的羌族特色风情,别样的风俗习惯,还让这里有了几分神秘感。羌族崇拜羊图腾,在这里,羊与百姓们息息相关。其中有一种羊,受到更多人的关注,那就是北川白山羊。
    

北川白山羊是当地百姓在特定的环境下,经过长期封闭饲养选育形成的地方山羊品种。它外表洁白、体型匀称,种公羊高大威武,看起来健壮有力;种母羊长的清秀、俊俏显得很温柔,受到很多养殖户的喜爱,目前在北川存栏就有19万只左右。

1 (1)

很多养殖户进行放牧养殖,空怀期的北川白山羊每天野外采食,吃饱后无需补饲;在冬季,为了提高御寒能力,养殖户应该添补干草。如果是体况不好、瘦羊就需要在配种前一个半月进行补饲,促进母羊发情、排卵。养殖户应该要保持母羊7、8成的膘情。

2 (2)

母羊受孕后,前三个月的养殖,羔羊发育较慢,营养需求不大,除了枯草期外,一般不需要额外补料。孕母羊到了3个月后就进入了妊娠后期,羔羊生长迅速,母羊的代谢比以往要提高40%左右,同时物质的代谢也会加快,这时候就需要添加精料喂养了。每天给予0.4公斤的精饲料,夜间还可以给母羊喂簧株草、菊聚草这样的青料1公斤,骨粉8克。在妊娠期间,养殖户要注意保胎工作,减少一切有不良的应激工作。

母羊生产后进入哺乳期,如果是产单羔的,每天给母羊补精料0.4公斤,青料干草0.5公斤、多汁的饲料1~1.5公斤;如果是产双羔或者多羔的,每天补喂精料0.5公斤,草料1公斤,多汁饲料1.5公斤。母羊到了哺乳后期,由于羔羊不完全依靠母乳了,养殖户就需要对母羊减少饲喂量了。
(责任编辑:中国养殖)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丰盈百姓的“文化粮仓”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