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如何挑选带鱼

2021-09-15 11:39:55浏览:12 评论:0 来源:包头市农牧业信息中心   
核心摘要: 带鱼又叫刀鱼、裙带、肥带、油带、牙带鱼等,在中国的黄海、东海、渤海一直到南海都有分布,和大黄鱼、小黄鱼及乌贼并称为中国的四大海产。带鱼营养价值丰富,是人们餐桌上一道很常见的家常菜品。
带鱼又叫刀鱼、裙带、肥带、油带、牙带鱼等,在中国的黄海、东海、渤海一直到南海都有分布,和大黄鱼、小黄鱼及乌贼并称为中国的四大海产。带鱼营养价值丰富,是人们餐桌上一道很常见的家常菜品。 

  看体形如果鱼体饱满匀称,体形完整,鱼体坚硬不弯,肉厚实,则是好带鱼。如果色暗无光泽,肉质松软萎缩者一般是劣质带鱼。

  看鳃挑选新鲜的带鱼主要看鱼的腮是否鲜红,越鲜红就越新鲜。

  看眼睛如果带鱼眼球凸起,黑白分明,洁净没有脏物的就是好的;如果眼球下陷,眼球上有一层白蒙就是次的。

  看鱼体鱼体呈灰白色或银灰色,不能是黄色,黄色表明不新鲜(发黄是银白鳞的脂肪氧化)。同时看银白色“鳞”分布是否均匀(带鱼其实是没有鳞的)有没有掉,银白鳞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里面含有六硫代鸟嘌呤,如果掉得比较多,说明倒腾的次数比较多,是重新包装的,鱼就不新鲜,同时营养价值会大打折扣。

  看鱼肚看鱼肚是否完整,有没有变软破损。如果鱼肚有破损,说明曾经在非冷冻环境下呆得时间较长,肯定是腐烂的。

  看重量质量好的带鱼,每条重量在0.5公斤以上。质量差的带鱼,每条重量约0.25公斤

  看冰层冻带鱼还要注意看鱼身上的冰层,有的带鱼很便宜但是冰层重量是带鱼的一倍,买着便宜吃起来不划算,还有就是没有冰层的,这种鱼价格高但是你可以看看它的银白鳞掉的很多(冰层有保护鱼鳞的的作用)。所以我们在选购时要挑那些冰层适中的,这样我们买回去也好保存,不至于把银白鳞弄掉。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如何挑选茶树菇干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