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收成好价格稳 今年大闸蟹预计中秋期间上市

2021-09-15 10:14:48浏览:12 评论:0 来源:福州晚报   
核心摘要:今年阳澄湖产区的大闸蟹预计9月22日左右上市。由于今年收成非常好,预计售价比去年有所下降。
 福州晚报讯 “今年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现在大闸蟹长肥了吗?”随着中秋佳节临近,不少福州消费者开始心心念念那口鲜了。记者昨日从业内获悉,今年阳澄湖产区的大闸蟹预计9月22日左右上市。由于今年收成非常好,预计售价比去年有所下降。

  “螯封嫩玉双双满,壳凸红脂块块香。”在《红楼梦》中,林黛玉如此描绘螃蟹之美。而每年的九、十月份,正是中华绒螯蟹(即大闸蟹)黄多油满之时。很多美食家都认为,秋天以吃螃蟹为最隆重之事。  正因如此,每年这个时候,福州水产经销商都将相当一部分精力放在大闸蟹货源的组织上。福州新西营里市场的经销商老林告诉记者,8月至今,他已经多次去了阳澄湖,了解产量和价格行情。从他了解的情况看,相比前两年,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同比提升20%至30%。估计今年长成熟、肥满度较高的3两母蟹4两公蟹以上大蟹出水率将达到20%左右,是近年来收成最好的年份。在价格方面,按照以往惯例,阳澄湖蟹初上市,价格相对较高,国庆后价格有所回落。总体估计,今年价格同比去年应该会持平。

  实际上,由于产量问题,阳澄湖大闸蟹在福州占比不大。近年来,福州大闸蟹有不少是来自太湖、洪泽湖等区域,而且质量也挺不错。这其中的优质品种,以3两母蟹为例,预估价格为80元/只到85元/只。

  由于今年中秋、国庆间隔较短,大闸蟹又赶在中秋节期间开捕,因此不少人选择提前购买蟹券馈赠亲朋好友。部分商家表示,中秋节前后蟹券的销售情况不错。福州餐饮企业也表示,随着经营情况的好转,今年预订量比往年多了10%。

(责任编辑:江海)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中秋至,螃蟹香!吃螃蟹的禁忌和注意事项你应该提前知晓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