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圣女果是否是转基因的

2019-03-08 11:36:29浏览:2 评论:0 来源:农业头条   
核心摘要:在北京的一家菜市场,圣女果菜摊旁边,一个老头儿、一个老婆婆在争论。老婆婆喜欢吃圣女果,老头儿认为圣女果是转基因的,吃了不健康。笔者顺手买了二斤,并告诉老头儿,放心吃吧,老两口一脸茫然。圣女果是转基因的吗?答:经过查阅一些资料认为,圣女果不是转基因的,圣女果是最早的西红柿,也就是说,最早的西红柿就那么
 在北京的一家菜市场,圣女果菜摊旁边,一个老头儿、一个老婆婆在争论。老婆婆喜欢吃圣女果,老头儿认为圣女果是转基因的,吃了不健康。笔者顺手买了二斤,并告诉老头儿,放心吃吧,老两口一脸茫然。

圣女果是转基因的吗?

圣女果是转基因的吗?答:经过查阅一些资料认为,圣女果不是转基因的,圣女果是最早的西红柿,也就是说,最早的西红柿就那么大点。今天的“大圣女果”,也就是大番茄时农业专家杂交选育出来的品种。

圣女果是转基因的吗?

目前市场上的各类圣女果都是常规品种,其营养价值和大番茄基本相同。有的圣女果口味特别甜,那是因为在育种开发时将那些口感风味俱佳的小个头番茄的优良性状通过常规杂交组合在一起得来的。

圣女果是转基因的吗?

圣女果不是转基因的,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究竟哪些农产品是转基因的?

圣女果是转基因的吗?

资料显示:国内批准转基因作物如下:

1、我国共批准发放7种转基因作物安全证书,分别是耐储存番茄、抗虫棉花、改变花色矮牵、抗病辣椒、抗病番木瓜、转植酸酶玉米和抗虫水稻

2、抗病辣椒和耐储存番茄在生产上没被消费者接受,所以没有实现商业化种植。

3、抗虫水稻和植酸酶玉米没完成后续的品种审定,所以没有进行商业化种植。

4、我国实现大批量转基因种植的就只有转基因抗虫棉和番木瓜,所以能直接吃到的转基因食物仅有木瓜而已;

这些农产品和食品食品可能有转基因成分,但是可以安全食用的:

大豆:抗除草剂大豆:356043

大豆油:金龙一级营养大豆油

玉米:转植酸酶基因玉米BVLA430101

油菜:抗除草剂油菜T45

油菜籽:黄籽油菜渝黄1号、2号

甜椒:甜椒“双丰R”

番茄:耐贮藏番茄“华番1号”(非圣女果)

木瓜:夏威夷木瓜

水稻:转基因抗虫水稻“华恢1号”

白菜:福山大包头

甜菜:抗除草剂甜菜H7-1

辣椒:“农大40”及“湘研1号”

圣女果是转基因的吗?

也就是说,以上产品可能含有转基因成分,其中没有提到圣女果。

所以,圣女果可以放心食用。另外,国家批准的转基因农产品,也是安全的。

(备注,以上内容参考自多家专业网络,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1月草莓管理要点,你的草莓是这样管的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