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丰镇市加快农牧业现代化进程

2019-01-02 14:52:14浏览:0 评论:0 来源:丰镇市人民政府   
核心摘要:丰镇市加快农牧业现代化进程
 一是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丰镇市共种植冷凉蔬菜7万亩,预计年产量可达到4亿斤以上,产品涉及中小甘蓝、长白菜、胡萝卜、西蓝花等,并都达到无公害以上标准,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产品远销北京等大中城市。尤其是引进内蒙古绿康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按照会员制模式生产有机蔬菜,目前北京市地区会员已达到700多户,并在北京市建立专营超市。在特色农业种植中,重点打造官屯堡乡黄花种植产业带、元山子乡枸杞种植产业带、隆盛庄镇野樱梅产业带和黑土台镇中药材产业带、巨宝庄镇设施樱桃、葡萄产业带。
 
二是大力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培育和引进发展带动性较强的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基地+农户”、“股金+薪金+租金”等模式,与农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目前丰镇市共有自治区龙头企业2家、乌兰察布级7家,专业合作社国家级1家、自治区级5家、乌兰察布市级24家,已有12个新型经营主体通过金融扶持政策带动846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三是大力加强农产品质量竞争力。积极开展标准化生产基地和“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完善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目前,全市标准化生产基地达到6.5万亩,“三品一标”认定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达到75万亩,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达到5100亩,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达到8800亩。认证无公害农畜水产品7个,绿色产品23个,有机产品17个。“丰镇月饼”认定为地理标志产品,巨宝庄镇巨宝庄村被农业部认定为“丰露”牌樱桃一村一品示范村,格林诺尔有限公司被农业部认定为2018年国家生态原产地亚麻种植基地。积极开展农作物病虫害专业防治和统防统治工作,专业化统防统治面积达到27万亩,病虫害绿色防控面积31.5万亩,病虫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内。
 
(责任编辑:政府信息中心)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中旗全力推进农牧业现代化发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