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中旗全力推进农牧业现代化发展

2019-01-02 14:48:58浏览:0 评论:0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核心摘要:近日,一场盛大的现代农牧业产业招商大会在乌拉特中旗举行。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山天大蓄知识产权代理股份有限公司、蒙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杰隆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参加,签约羊副产品深加工、农作物秸秆生物综合循环利用、湖羊生态循环产业链建设、乌拉特草原特色羊肉品质研究与技术开发等6个项目,签约总额达 68.65亿元。
 近日,一场盛大的现代农牧业产业招商大会在乌拉特中旗举行。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山天大蓄知识产权代理股份有限公司、蒙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杰隆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参加,签约羊副产品深加工、农作物秸秆生物综合循环利用、湖羊生态循环产业链建设、乌拉特草原特色羊肉品质研究与技术开发等6个项目,签约总额达 68.65亿元。
 
  近年来,该旗坚持“绿色、健康、安全、环保”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农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延长农牧业产业链条,全力建设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全旗现代农牧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抓龙头 建基地
 
  深入推进农牧业产业化发展
 
  2017年,在全市首届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上,中旗牛羊冷鲜肉、熟食肉、有机黑小麦、雪花粉、全麦粉、旱作荞麦粉、有机玉米渣、有机黑豆、黑枸杞等特色优质产品精彩亮相,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中旗有6家生产单位的14个农产品被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3家生产单位的9个产品被认定为有机产品、4个产品为有机转换产品。2017年,中旗新增一家无公害企业,新增无公害农产品3个。
 
  近年来,该旗通过强龙头、抓基地、树品牌、拓规模等有效举措,绿色农畜产品基地建设得到加强,“乌拉特肉羊”“高塔儿梁有机食品”“好联丰有机产品”等品牌市场占有率明显提高。
 
  抓组织 连农户
 
  促进农牧民企业利益共赢
 
  近年来,中旗大力推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产业发展模式,建立和完善农牧企业利益联结机制,使龙头企业、基地和农牧民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均沾”的利益共同体,不断提高农牧业生产的组织化、产业化程度。
 
  截至目前,中旗已组建、规范和完善115个农牧民专业协会、经济合作组织,全旗65%的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及农牧户形成有效的利益联结,60%以上农牧户进入产业链条,辐射带动农牧户12000余户。
 
  抓科技 创品牌
 
  精心打造绿色优质农畜产品
 
  在现代农牧业产业化发展过程中,中旗始终坚持把品牌创建作为增强农畜产品竞争力、提高农牧业效益的重要抓手,以“扩大品牌总量、提升品牌质量”为主线,大力实施农畜产品品牌战略,实施“智慧农牧业”项目建设,以“乌拉特”二狼山白绒山羊品牌为核心,建立统一的乌拉特中旗区域品牌,不断提升农牧业品牌价值,实现优质优价。
 
  此外,中旗不断建设集科技服务、质量追溯和产品检测于一体的农牧业综合服务平台,持续加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标准化建设,打造市场竞争力强、群众满意度高的绿色优质农畜产品。
 
  抓培育 创新业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中旗按照稳粮、优经、扩饲的要求,加快构建粮经饲统筹发展以及特色种植业的多元化种植结构,把发展设施农业、旅游观光农业、旱地杂粮作为重点,打造具有地区特色的绿色观光农业和有机食品品牌。
 
  据统计,2017年中旗种植花生6400亩、黑枸杞1500亩、油用牡丹320亩、甜叶菊520亩、桑葚150亩,种植牛夕、黄芪、板蓝根等900亩,种植秋葵、甜瓜、葡萄、蜜瓜等7000亩,种植莜荞麦2200亩、有机小麦2200亩,实现了多元化有效供给。
 
(责任编辑:记者 李忠峰)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2017农牧业产业和农畜产品加工业龙头企业等发展概况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