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一湖两海”

2019-01-03 10:18:58浏览:1 评论:0 来源:内蒙古农牧业信息网   
核心摘要:  为了加快推进一湖两海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一湖两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7月16-18日,由孙晓文副巡视员带队的自治区农牧业厅一湖两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渔业工作组赴呼伦湖开展实地调研。工作组实地走访了呼伦湖渔业公司红旗分公司、呼伦湖农业农村部精品休闲渔业示
 

自治区农牧业厅“一湖两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渔业工作组赴呼伦湖开展实地调研

  为了加快推进“一湖两海”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一湖两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7月16-18日,由孙晓文副巡视员带队的自治区农牧业厅“一湖两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渔业工作组赴呼伦湖开展实地调研。工作组实地走访了呼伦湖渔业公司红旗分公司、呼伦湖农业农村部精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和呼伦湖土著鱼类良种场。听取了呼伦湖渔业公司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呼伦湖渔政执法能力建设、渔业资源养护、封湖休渔效果以及土著鱼类良种场建设项目工程进度等方面情况。并与呼伦贝尔市有关单位举行了座谈。

自治区农牧业厅“一湖两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渔业工作组赴呼伦湖开展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孙晓文副巡视员指出,呼伦湖地处呼伦贝尔草原腹地,有着呼伦贝尔“草原之肾”的美誉,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在调节气候、涵养水源、防止荒漠化及维系周边草原生态平衡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功能。同时作为我国第四大淡水湖,呼伦湖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水产品生产基地,为自治区渔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在呼伦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问题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任务,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批示要求落实到位。借鉴国内外湖泊生态修复的经验,实施以渔治水、以渔净水、以渔养水生态修复工程,发挥好渔业在呼伦湖水环境生态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呼伦贝尔市呼伦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邹伟东对呼伦贝尔市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所进行的呼伦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呼伦贝尔市农牧业局、呼伦湖渔业公司分别就呼伦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作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孙晓文副巡视员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结合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对呼伦湖“封湖休渔”实施效果评估,尽快提出拟继续实施“封湖休渔”政策建议,制定“封湖休渔”实施方案。二是在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的协助下,开展渔业资源调查和水环境监测,科学制定“以渔治水”的实施方案,争取得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技术支持。三是在增殖放流资金筹措方面,要认真考察,拓宽融资渠道,按照专家建议科学合理地开展增殖放流工作。

  会议就呼伦湖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实施“封湖休渔”、“以渔治水”、继续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等方面达成共识。

  参加本次座谈会人员还有自治区农牧业厅渔业局局长陈春雷、调研员刘海涛、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苏东涛、推广研究员杜昭宏,呼伦贝尔市农牧业局纪检书记高云、渔业科科长王大力、呼伦贝尔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车钢、呼伦湖渔业公司董事长徐学军、总经理郭进财、副总经理高庆全。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到了冬天,母羊为什么老是流产?该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