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CR50“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闭门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1-09-17 14:09:03浏览:1 评论:0 来源:中国农网   
核心摘要:9月15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中国乡村振兴50人论坛(CR50)主办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闭门会议在京举办。  会议围绕新时代共同富裕的主要背景、重大挑战和实现路径,结合乡村振兴有关领域和具体案例,点面结合开展内部讨论。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
 9月15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中国乡村振兴50人论坛(CR50)主办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闭门会议在京举办。

  会议围绕新时代共同富裕的主要背景、重大挑战和实现路径,结合乡村振兴有关领域和具体案例,点面结合开展内部讨论。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书记、博士生导师、研究员李佐军,CR50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规划财务司原司长任铁民,以及来自国家开发银行、山东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院、字节跳动、蚂蚁集团研究院、农信互联、浙商振兴乡村产业集团、一亩田等领导、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唐钲主持。

  李佐军指出,文旅农康融合发展是典型的高质量发展途径,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新途径。农业的现代化往往受制于资源条件、人地矛盾、规模经济、科技应用、土地制度等因素,而文旅农康融合发展模式则依托了特色品牌农业农产品,延伸发展文化、旅游、康养产业,从而延长农业的产业链,提高农业的附加值,为农业现代化开辟了新的广阔空间,实现不同产业的互利共赢。文旅农康融合发展正是文旅农康四类产业之间分工协作深化的具体表现,可以实现文旅农康的共同发展,进而促进相关行业就业者的共同富裕。

  任铁民表示,共同富裕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共同富裕、建设现代化解决了产品卖给谁,西方卡中国企业脖子和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现阶段中国的共同富裕需要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来实现。当前,共同富裕值得注意的地方,一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前提和基础,市场经济还要搞,而不是要搞计划经济那一套,发展是硬道理;二是坚持基本的经济制度,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作用重要而不可或缺,要鼓励民营企业发展。

  据了解,中国乡村振兴50人论坛由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金融机构、涉农国企、大型民营企业组成,论坛定期召开闭门会议,根据国家最新发布的相关文件精神或领域内热议话题定向邀约代表出席,为政产学研金介媒等代表提供发声平台,通过收集推广典型案例、统筹各方经验与实践,形成专报呈送有关领导和中央决策部门,为国家政策的制定建言献策,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论坛还将以服务“三农”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宗旨,通过邀请中央有关政策部门负责人、部分发起单位相关负责人、相关农业科学家、规划设计专家、农产品供应链平台等多方力量深入乡村,开展“耕牛行动”区县行、企业行系列调研活动,及时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展,发现突出问题,调研地方实际需求,切实服务各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高效开展和落地。

(责任编辑:高建g)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因疫情防控需要,第130届广交会将由以往的三期调整为一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