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9部门通知要求抓好秋粮收购工作 坚决防范出现农民“卖粮难”

2021-09-16 15:15:55浏览:11 评论:0 来源:人民日报   
核心摘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9部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把抓好秋粮收购工作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坚决防范在秋粮集中上市期出现区域性、阶段性农民卖粮难。  当前,粮食市场形势错综复杂,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部分地区自然灾害频发,不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9部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把抓好秋粮收购工作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坚决防范在秋粮集中上市期出现区域性、阶段性农民“卖粮难”。

  当前,粮食市场形势错综复杂,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部分地区自然灾害频发,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秋粮又是全年粮食收购大头,涉及的品种多、范围广、数量大,做好收购工作面临较大压力挑战。通知说,各地和有关中央企业要牢固树立市场化理念,充分发挥市场配置粮食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整合多种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粮食铁路、公路、水路运输需求与运力供给对接机制,千方百计提高粮食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严格执行质价政策,按质论价,在收购过程中不得压级压价、抬级抬价、拒收符合标准的粮食,不得收“人情粮”“关系粮”,不得损害种粮农民利益。积极推广“互联网+”收购,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让售粮农民少排队、快售粮。

  当前市场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多,形势变化快。各地要持续加强粮食市场监测预警,密切跟踪粮食市场动态,随时调度和掌握购销情况。健全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工作机制,及时向社会发布粮油供求、购销、价格等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为秋粮收购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抓好粮源组织调度,协调好收购、储存、加工、销售等重点环节,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国家有关部门将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合理确定政策性粮食销售时机、节奏和力度,保障粮食市场供应,促进市场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杜海涛)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在京启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