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在京启动

2021-09-16 15:13:11浏览:1 评论:0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摘要: 日前,主题为有机产品认证:力助产业之兴 乐享生态之美的2021年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在北京启动。来自地方市场监管部门、有机产品认证机构、获证企业、销售企业等有关方面的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作专题交流,分享有机产品认证助力产业兴旺和生态宜居的成果与经验。  十四五规划明确要求加强有机农产品认证管理。有机产品
  日前,主题为“有机产品认证:力助产业之兴 乐享生态之美”的2021年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在北京启动。来自地方市场监管部门、有机产品认证机构、获证企业、销售企业等有关方面的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作专题交流,分享有机产品认证助力产业兴旺和生态宜居的成果与经验。

  “十四五”规划明确要求加强有机农产品认证管理。有机产品认证作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动农业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带动乡村产业兴旺的有效途径,是驱动乡村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助力乡村振兴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有机产品认证以健康、生态、公平、关爱为原则,尊重生态经济规律,强调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优化和统一,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手段。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有机产品认证与有机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共有94家认证机构经批准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活动,共有1.4万家企业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2.27万张。2020年,获得认证的有机作物种植面积达到243.5万公顷,有机产品国内销售额约804亿元,较2019年增长18.6%,位列全球第四。

(责任编辑:王薇)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中国板栗出口至40余个国家和地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