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中国板栗出口至40余个国家和地区

2021-09-16 15:10:31浏览:2 评论: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摘要: 15日,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对外表示,2020年,中国板栗出口近4万吨,金额超8千万美元,出口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当天,2021中国国际板栗大会在河北省遵化市召开,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板栗炒货企业、加工厂及相关行业代表一百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是板栗的原产地,板栗栽培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
  15日,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对外表示,2020年,中国板栗出口近4万吨,金额超8千万美元,出口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当天,2021中国国际板栗大会在河北省遵化市召开,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板栗炒货企业、加工厂及相关行业代表一百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是板栗的原产地,板栗栽培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据世界粮农组织数据库统计,2019年世界板栗总产量240万吨,其中,中国居世界第一位,占世界的76.8%,其次分别为西班牙、玻利维亚、土耳其、韩国、意大利等国。

  戎卫东表示,板栗是中国传统出口农产品,曾为中国出口创汇做出过突出贡献。2020年,中国板栗出口近4万吨,金额超8千万美元,出口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又是一个板栗的丰收年,但是,受后疫情时期影响,去年板栗仍有少量库存,加之部分企业担忧今年冬天疫情仍会出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收货积极性。”戎卫东表示,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正积极呼吁广大板栗采购商适当让利,保证栗农收益,维护产业的健康延续发展,同时推动板栗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扩大消费端需求,缓解供需矛盾。

  当天,来自日本、韩国、希腊等国家的板栗经销商通过视频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去年9月,首届中国国际板栗大会在遵化召开,作为中国首个以推动板栗贸易为主题的国际专业活动,涵盖国内产业的同时,也与国外主要板栗贸易商及消费国建立联系。今年的大会还创新举办了板栗嘉年华活动,近40个板栗品牌齐聚板栗大师赛,吸引了众多网红前来打卡直播。

  戎卫东表示,本次大会将推动板栗产业发展,促进中国板栗产业国际化进程,提高中国板栗种植、加工、研发创新和国际竞争力,加速产业升级,为企业创造更多商机。

 
(责任编辑:陈溯)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缓释肥等8种新型肥料纳入国家农用化肥铁路优惠运价范围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