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18381084424

5月上旬干旱监测信息和生产及生态环境保护建议

2019-05-22 09:50:36浏览:0 评论:0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核心摘要:5月上旬干旱监测信息和生产及生态环境保护建议文章来源:乌海市农牧局发布者:乌海农事指导王志宇发布时间:2019/5/21 15:58:00浏览次数:2  一、气候概况  5月上旬平均气温为16.2℃,比常年同期均值低1.3℃,最高气温27.4℃,出现在4日,最低气温4.5℃,出现在9日;上旬降水量为10.1毫米,比常年同期均值多4.9毫米;上
 

5月上旬干旱监测信息和生产及生态环境保护建议

文章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发布者:乌海农事指导&王志宇 发布时间:2019/5/21 15:58:00 浏览次数: 2

 

  一、气候概况

  5旬平均气温为16.2,比常年同期均值低1.3℃,最高气温27.4℃,出现在4日,最低气温4.5℃,出现在9日;旬降水量为10.1毫米,比常年同期均值多4.9毫米;旬日照时数为66.6小时,比常年同期均值少33.8小时;旬内无大风,扬沙有1天。

  

  二、土壤水分状况概述

  

  51109050厘米各层土壤相对湿度分别为76%78%89%59%47%,浅层土壤(10厘米和20厘米)的土壤相对湿度为77%,目前土壤墒情为无旱。

  三、干旱程度分析

  5月上旬我市有10.1毫米降水,较常年均值偏多4.9毫米,目前我市旱情为无旱。            

  四、干旱发展趋势分析                             

  天气趋势预报:5月中旬我市以晴为主,平均气温为16.617.6,较常年均值(18.6)偏低12;无明显降水过程。

  主要天气过程:1112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多云转晴,56级短时78级西北风,并伴有扬沙天气;气温下降6813日清晨有霜冻或轻霜冻。

  干旱预测:依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和5月上旬的土壤相对湿度监测记录分析,预计5月中旬为无旱。

  五、生产及生态环境保护建议

       目前土壤墒情较好,气温稳步回升,有利于植树造林和春耕春播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乌海农事指导&王志宇)
下一篇:

欧阳晓晖:把民族传统奶制品打造成为内蒙古奶业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

上一篇:

未来一周光照弱,对春播工作不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