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如何降低农户养牛饲料成本?

2019-05-21 16:50:46浏览:0 评论:0 来源:锡林郭勒盟农牧业信息中心   
核心摘要:  农民挣钱不容易,投资越大风险越大,在养牛设备,或者养牛建设中能省则省,今天大汉养殖场专家教你们如何在养牛饲料中降低养牛成本?  {1} 养牛人员要随时保持舍内卫生,尽量用废弃的杂草做牛的垫草,以减少饲草浪费。  {2}少喂勤添,可节省饲草.一次喂给,肉牛易养成挑剔适口草料的毛病。  {3}养牛人员在喂肉牛的时候,要

 

  农民挣钱不容易,投资越大风险越大,在养牛设备,或者养牛建设中能省则省,今天大汉养殖场专家教你们如何在养牛饲料中降低养牛成本?

  {1} 养牛人员要随时保持舍内卫生,尽量用废弃的杂草做牛的垫草,以减少饲草浪费。

  {2}少喂勤添,可节省饲草.一次喂给,肉牛易养成挑剔适口草料的毛病。

  {3}养牛人员在喂肉牛的时候,要先喂粗饲料,肉牛会饥不择食,采食粗饲料较多。之后,在按其营养需要饲喂精料,或者牧草。这样,充分发挥了反刍牛对粗饲料的利用特点,节省了饲草。

  {4}养牛人员若能用饲草的农作物秸秆进行盐化、碱化、氨化处理,或粉碎后拌精料喂肉牛,能提高饲草的利用率,增加适口性,从而节省了饲草。

  {5}养牛人员要改变把饲草直接扔在牛栏里饲喂的不良习惯,应将饲草放在槽内饲喂肉牛,这样饲草就不会饲草就不会被粪便污染,肉牛食后卫生,免生疾病,也节省了大量的饲草。

  {6}如果肉牛吃剩下的粗硬茎秆养牛人员不要烧掉,大汉养殖场建议可以再次利用,将其晾干后收集起来,用粉碎机碎成草粉,然后再喂,这样就能得到有效的利用。

  {7}常因食槽过浅,使肉牛在吃草时把草料弄到外面,造成了不少浪费。在制作食槽时,只要做的深一些,即可避免。一般肉牛槽深度在40厘米左右为好。

(责任编辑:xlglmnmyxxzx&王志宇)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乌兰察布市化德县近期农田土壤墒情分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