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苹果树的日常管理

2019-05-21 15:29:12浏览:2 评论:0 来源:陕西科技报   
核心摘要:  每一个果农,都渴望着自家种植的苹果能结出好果子,但是,苹果成果的好坏需要看花后咋管理。    花后三遍药莫含糊    花后第一遍喷药的时间,从果园大面积落花瓣开始数,7-10天开始喷第一遍药。如果花后下雨,7天后就开始第一遍药,不下雨可以待10天后喷,这次喷药主要预防的病害是早期落叶的病菌和白粉病病菌

 

  每一个果农,都渴望着自家种植的苹果能结出好果子,但是,苹果成果的好坏需要看花后咋管理。

    花后三遍药莫含糊

    花后第一遍喷药的时间,从果园大面积落花瓣开始数,7-10天开始喷第一遍药。如果花后下雨,7天后就开始第一遍药,不下雨可以待10天后喷,这次喷药主要预防的病害是早期落叶的病菌和白粉病病菌,虫害是康氏粉介、红蜘蛛和卷叶虫等其它害虫。同时,要开始给幼果补钙,花后每次喷药都要加上M-JFN和全水溶性的苏贝尔美盖美,来满足幼果的正常生长所需。

    花后第二遍药与第一遍药间隔7-10天,第二遍药视你果园虫害情况,可不加杀虫剂,但要记住加上治蚜虫的药剂。

    第三遍药和第二遍药间隔7-10天,喷药后间隔上半天时间就应开始套膜袋,7天必须套完,否则,就要重喷再套,绝不能喷药后想套多少天就套多少天。

    严格定果就是减本增效

    花后10天开始定果,越早越好,每20-25厘米留一个果。在一根枝条上也可疏掉前后的小果,在中间优质花芽段集中留几个大果;定果时留中心果不留边花果;留果柄弯的果,不留果柄直的果;留果柄粗的果,不留果柄细的果;留两侧下垂果,不留背上的果;留有果台副梢的果,不留没有副梢的果;留果形端正的,不留偏斜的果;留中短枝顶花芽果,不留长枝顶花芽的果;留果嘴包严的果,不留果嘴张开的果;有病的、有锈的、有伤的坚决不留。

    重视浇水

    4月底至5月上旬,应该给果园轻浇一水。因为到了五六月,果园就要适度控水了。如果4月底到5月上旬不浇水,进入6月份果园可能会出现旱情,但此时春梢已经停长,进入了花芽分化期。一旦浇水,停长的新梢就会二次长出,不利于花芽的正常分化。

    到了5月下旬6月上旬就要给果树追肥,6月份是一个根系生长高峰,是幼果膨大期,是花芽分化期,是养分临界期,必须给果树及时补充营养,防止营养中断,影响果树的正常生长,这次追肥应以中农乐系列高磷型的全水溶性肥料为主,配合蒙力28或海洋生物肥力滚力,再加上中量元素水溶肥矿物质,在不能浇水的情况下就用施肥枪。

    适时套袋

    三遍药喷完就开始套袋,膜袋套的越早越好,纸袋不宜太早,但也不是越迟越好,应当在6月30日套完最好,实在套不完还可延长一周,脱绿不会受到影响,但建议大家不要选择低档的纸袋,会影响果面和脱绿效果,应选择中高档的纸袋。

(责任编辑:赤峰农牧业信息中心杨艳梅&王晓峰)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雨天就可以品喷的三种防水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