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雨天就可以品喷的三种防水药

2019-05-21 15:05:54浏览:0 评论:0 来源:农业科技报   
核心摘要:  喷施农药后遇到阴雨天气,是最让广大农民朋友头疼的问题,那么能够在雨天喷施的防水农药有哪些呢?  内吸性农药。内吸性农药可通过作物的根、茎、叶等部位进入植株体内,并输送到其他部位,在较短的时间内起作用。如多菌灵、三唑酮、叶枯净等杀菌杀虫剂,施用后4~5小时便有80%的有效成分被作物吸收到组织内部,较少因

 

  喷施农药后遇到阴雨天气,是最让广大农民朋友头疼的问题,那么能够在雨天喷施的防水农药有哪些呢?

  内吸性农药。内吸性农药可通过作物的根、茎、叶等部位进入植株体内,并输送到其他部位,在较短的时间内起作用。如多菌灵、三唑酮、叶枯净等杀菌杀虫剂,施用后4~5小时便有80%的有效成分被作物吸收到组织内部,较少因雨水淋洗而丧失药性。

  耐冲洗农药。杀菌剂中井冈霉素和灭病威、三环唑、速克灵等具有较好的耐雨性,施药1~5小时后即使遇到阵雨,也不会被淋刷而影响药效。微生物活性农药。冈霉素、春雷霉素、白僵菌等微生物农药,在高湿条件下更有利于其孢子体的萌发和繁殖,阴雨天施用这类农药,更能充分发挥其杀菌灭虫作用。

(责任编辑:赤峰农牧业信息中心杨艳梅&王晓峰)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怎么样提高香菜种子发芽率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