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4月红蜘蛛高峰要来了!教你几招用药小技巧

2019-03-27 10:04:48浏览:0 评论:0 来源:包头市农牧业信息中心   
核心摘要:红蜘蛛是很多作物最重要的虫害,难防难治,大家知道,红蜘蛛一年有两个爆发期4-5月、9-10月。尤其是进入四月后,红蜘蛛种群在合适的气温和丰富的幼嫩枝叶滋养下种群数量迅速扩大,我们该如何防治呢?  4月进入爆发期  红蜘蛛一般在4~5月和9~10月形成两个为害高峰期。铜制剂、含氮叶面肥的使用也加快了红蜘蛛的爆发,多

红蜘蛛是很多作物最重要的虫害,难防难治,大家知道,红蜘蛛一年有两个爆发期4-5月、9-10月。尤其是进入四月后,红蜘蛛种群在合适的气温和丰富的幼嫩枝叶滋养下种群数量迅速扩大,我们该如何防治呢?  

 

4月进入爆发期  

 

红蜘蛛一般在4~5月和9~10月形成两个为害高峰期。

铜制剂、含氮叶面肥的使用也加快了红蜘蛛的爆发,多次使用铜制剂易诱发红蜘蛛产卵,叶面肥让果树叶片营养充足,供给红蜘蛛充足的食物。  

 

红蜘蛛防治技巧  

 

红蜘蛛的防治,既要重视药剂的使用,同时也要注意一些用药技巧。所以大家要多了解现有的药剂成分,也要在打药时机、打药方法上不断改进。  

 

01合理的渐进式的混配  

 

一般建议使用复配剂型,比如阿维·乙螨唑、阿维·螺螨酯等,也可以几种单剂混合,比如单用乙螨唑不行了,那么我们可以在使用乙螨唑的同时配入阿维菌素。如果还不满意,可以在用乙螨唑+阿维菌素的同时配伍杀虫剂丙溴磷,杀螨效果会更好,而且虫螨兼治。

单用螺螨脂不行了,那么我们可以在使用螺螨脂的同时配入阿维菌素。如果还不满意,可以在用螺螨脂+阿维菌素的同时配伍杀虫剂三唑磷,杀螨效果会更好。

另外,可以同时配伍杀菌剂代森锰锌,虫螨病兼治。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大处方较容易出药害,需要选择优质农药,尽可能避开幼果期使用。  

 

02抓住防治关键时机  

 

红蜘蛛发生是和温度有关的,在正常管理的情况下一年会有两个高发期,在高发期即将开始时用长效杀螨剂进行重点防治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也可以在五月底六月初温度转高红蜘蛛虫口下降时重防一次,然后高温季节就只需要用杀虫剂丁硫克百威或者杀菌剂代森锰锌来兼顾防治其他害虫,这样整个防治成本就会大大降低。  

 

03重视回马枪战术  

 

常规防治效果不理想,红蜘蛛爆发了可以采用回马枪战术:先打一次对成螨速效的杀螨剂,当药力下降而螨卵逐渐孵化的第5天,再打一次速效+长效的杀螨剂,避免红蜘蛛卵孵化后又出现一轮虫害,可获得比较理想的防治效果。

打药一定“水要够,要打透”。红蜘蛛卵一般产在叶背面与枝条凹槽处,不利于农药覆盖,所以打药的时候一定要细致认真,千万别少打、漏打。  

    

 

(责任编辑:包头信息中心郭爱萍&王晓峰)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葡萄春季抹芽,都有哪些方法?注意事项看清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