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察右后旗耕地污染防治措施

2019-03-26 16:10:44浏览:1 评论:0 来源:乌兰察布市农牧局   
核心摘要:一、察右后旗耕地污染现状分析 一是耕地总体质量偏低,用养失衡,产出承载量加重,支撑高产地力减弱,撒施表施、大水大肥等粗放施肥方式依然存在,过量施肥,不合理施肥,导致部分耕地土壤板结,耕层变浅,沙化型程度加重。二是农业投入品使用量大,利用水平低。随着全旗喷灌、滴灌等农田水利设施的建设和完善,种植户为了

一、察右后旗耕地污染现状分析

       一是耕地总体质量偏低,用养失衡,产出承载量加重,支撑高产地力减弱,撒施表施、大水大肥等粗放施肥方式依然存在,过量施肥,不合理施肥,导致部分耕地土壤板结,耕层变浅,沙化型程度加重。二是农业投入品使用量大,利用水平低。随着全旗喷灌、滴灌等农田水利设施的建设和完善,种植户为了追求高产获得高效、盲目而过量施用化肥农药的现象非常普遍,由此造成的后果也逐渐显现出来,土壤板结加重,土壤中有机质含量减少,施肥量与产量不成比例,肥料利用率低、资源浪费严重,加重了环境污染,产品质量下降。

二、防治措施

以实施耕地质量提升计划为契机,加强化肥、农药、地膜、秸秆、畜禽粪便监测预警。坚持防治与发展、惩治与规范并重的原则,严格执行环境监管制度,从源头环节加大对生活污染、畜禽养殖、种植业等重点污染源的环境监管力度。加强农产品综合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建设,积极推进农业环境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着力开展水质、土壤、空气、农产品样品检测及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的认证检测,提升风险监测预警评估能力。

(责任编辑:刘娜&王晓峰)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2019葡萄适宜出土期预报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