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青海省盐碱地牧草种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取得进展

2019-03-15 17:15:41浏览:0 评论:0 来源: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核心摘要: 1月30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完成的“盐碱地牧草种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认为该研究成果适用性广、成熟度高,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据悉,该项目创建了柴达木盆地盐碱地覆膜种植豆科牧草的新技术,突破了柴达木盆地盐碱地豆科牧草难以种植成功的瓶颈问题,显著提高了豆科牧草出苗率、越冬率和生产性能。 

  同时,该项目通过紫花苜蓿、燕麦等多种牧草在柴达木盆地盐碱地适应性评价,筛选出适宜种植的中草6号紫花苜蓿、白燕7号燕麦、同德小花碱茅等耐盐性较强的牧草品种;发现禾本科牧草在中、轻度盐碱地可直接种植,在重度盐碱地要结合暗管改良技术和明渠排盐技术等工程措施再进行播种,种植效果良好。项目实施期间建立了3000亩(每亩=0.067公顷)盐碱地牧草种植中心试验示范区,牧草盖度达到了85% ,亩产青干草350公斤,试验示范区盐分含量较治理前下降了37.3%。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出台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