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3-11 15:46:55浏览:4 评论:0 来源:农民日报   
核心摘要:下载文件: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记者会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等5位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刘世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民营企业伴随着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发展壮大起来,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记者会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等5位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刘世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民营企业伴随着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发展壮大起来,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方针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也是与时俱进的。他说:“发展民营经济我们要靠政策,更要靠法治。要切实解决形式上平等,实际上不平等的潜规则问题。通过改革让民营企业有一种获得感,不只是名义上,更是实际上的,在平稳发展公平竞争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说,总理这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对制造业增值税从16%降到13%,这对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所有制造业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对于民营企业来讲,一定会进一步引导大家去走高科技、高质量的转型升级道路,促进企业继续在创新上进行投入,进而推动高质量发展。

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普遍现象,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叶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民营企业并不全都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于,有些企业自身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自身的产品、所做的行业是否符合现在金融企业愿意给予融资的标准。

叶青建议,银行等金融机构应该增加中长期贷款等金融产品,有利于稳定信心、把企业做扎实。对于一些不知道去哪里贷款的小微企业,建议银行适当地对小微企业进行贷款辅导,告诉他们如何可以贷到款,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另外,大型国有银行的业务是全国性的,但我国地域广,不同地区有不同特点。叶青说,比如温州基本上都是民营企业,而东北很大一部分是国企,建议大型国有银行制定不同的金融政策,因地而异,把产品做细,逐步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责任编辑:毛晓雅)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餐桌“新宠”:水晶冰菜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