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穿“新衣”的花椰菜一斤卖出20元

2019-03-11 15:39:16浏览:0 评论:0 来源:农业科技报   
核心摘要:农民都有着丰富的种植农作物的经验,见过的蔬菜、粮食种类也很多,比如红色的辣椒、黄色的南瓜、紫色的茄子、绿色的黄瓜,可是如果有一天告诉你说南瓜是白色的,茄子是黄色的,你会是什么感觉?那么一定是兴奋,因为与众不同就意味着新的商机。

今天笔者不是分享白色的南瓜,也不是黄色的茄子而是彩色的花椰菜,有紫色的,也有橙色的。这种新型的花椰菜是从国外引进的,它的彩色不是添加的色素导致的,而是杂交培育出来的,非转基因,不仅对人体没有危害,营养价值还比普通的花椰菜要高,尤其是胡萝卜素是普通蔬菜的十倍。原本几块钱一斤的花椰菜,就因为穿上了新衣裳,能卖到20元一斤,收益翻了3倍。

  小小花椰菜打破传统价 

  彩色花椰菜刚刚出现的时候,农民还保持着警惕心,不敢轻易尝试,生怕这种不常见的东西在市场上得不到认可。江西的一位农民在了解了彩色花椰菜后,决定先小规模种植试一试。

  没想到的是种植第一年,他的花椰菜就被当地的酒店订购一空,而且还远远不够,从此以后,老农就坚定了种植彩色花椰菜的决心,第二年大规模种植,不仅供货给酒店,还有一部分留作市场上销售,探一探市场行情,可喜的是批发价就达到了20元一斤,一年收益高达60万元。

  产量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 

  彩色花椰菜的产量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不同的季节产量是不一样,价格也会出现波动,反季节的花椰菜价格最高。花椰菜的成熟主要分为3个时期:早熟、中熟和晚熟,早熟的采收时期一般是2个月,每亩地的产量大概是4~5千斤;中熟期的采收时间大概是65~80天,每亩地产量约在4500~6000斤;而晚熟的采收期最长,可以达到85~100天,平均每亩地产量约为6~7千斤。

  彩色花椰菜不但食用价值高,而且每100克鲜球中,含蛋白质2.4%,糖类3%,维生素C88毫克。它的五颜六色更为餐桌添加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人看着都食欲满满。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彩色花椰菜的市场价值也很高,深受人们的喜爱。

  其次彩色花椰菜虽然和普通花椰菜种植方法以及气候要求差不多,可是经济价值却是它的3倍,同样是种植花椰菜,为何不选择新型的花椰菜呢?

(责任编辑:吾谷)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宁夏稻渔种养大丰收 每亩平均增收1550元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