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武汉专家送技术送鱼苗 湖北孝感大悟贫困户养鱼大丰收

2019-03-11 11:56:49浏览:0 评论:0 来源:长江日报   
核心摘要: “多亏各位专家为我提供优质鱼种,及时指导养殖技术,才让我早日告别了贫困!”20日上午,武汉市农科院水产研究所专家刘英武和同事开车抵达大悟县城关镇中心村,该村养殖大户胡建才紧握刘英武的手,眼神里充满感激。
 今年56岁的胡建才曾是村里的贫困户,前些年由于家庭遭遇变故,负债沉重。为改善生活条件,他带着家人开始养鱼,承包了近20亩鱼塘,由于缺乏良种鱼苗和技术指导,采取“靠天收”的传统养殖模式,一亩鱼塘年产鱼仅250斤,刚刚保住本钱。

  胡建才第二年养鱼,盛夏时节却遭遇了一场洪水,他的鱼塘被洪涝淹没,塘里的鱼几乎跑光了,他的致富梦再次成了泡影。

  洪涝退去后,不服输的胡建才始终惦记着养鱼。2017年3月,武汉市农科院水产研究所按照湖北省科技兴农的举措要求,开始在大悟县城关镇中心村开展精准帮扶,派遣科技特派员下乡,为该村送去科技书籍、良种鱼苗和养殖技术。胡建才在武汉专家指导下,引进市场畅销的特色鱼种,增加新型养殖设备,运用生态养殖模式,鱼塘产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2018年,胡建才尝到甜头后,将养殖面积扩大到35亩,增加了汉产优质鱼苗“先锋一号”大白刁,学习科学的养殖方法,当年鱼塘亩产达到1500斤左右,加上大白刁市场俏销,年收入12万元。今年,胡建才还准备尝试经营休闲垂钓,转型升级农家乐项目。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深入田间地头 为春耕“把脉支招”丽水农业专家这样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