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冬忙增收,他们是认真的

2019-01-14 11:37:51浏览:0 评论:0 来源:大兴安岭农垦宜里农场   
核心摘要: 今年,农业遭遇了前期干旱、中期洪涝加之后期的冻灾,在农业面临减产的现实面前,宜里农场职工群众把冬闲变成了冬忙。在入冬前,他们已经拉开了架势,要在冬季以各种形式增收,用实际行动诉说“增收,他们是认真的。”
  东奔西走挣取中介效益

  走进十二队付树林家,20多只羊在圈舍里嬉戏,付树林的爱人正在为羊群添加草料。如果把付树林定位成养羊人,那你就错了。十二队支部书记李东兴告诉记者:“上个月付树林在村屯收购了100多只羊自己养着,前几天转手卖了,净挣2万多元。这20多只是新收回来的,过几天还要卖呢。”原来,付树林是标准的中介。一进入冬季,他就忙碌起来,开着车到周围的村屯做起了农副产品、牛羊狗等家畜收购转手销售,赚取中间差额的生意。收购生意不分规模大小,这样他基本每周都有进账。

  做中介买卖,在宜里农场可不仅仅付树林一人。四队的刘东、王国斌做起了粮食中介。帮助联系买卖粮食,一辆车挣取200到300元的差价。五队职工刘连才小规模收购药材,再零售给周围有需要的人,利润也是翻倍增长。六队的职工姜海龙更是做起了小买卖,到嫩江收购各种鱼类到周围的连队、村屯进行销售。赚取中间差价,中介们可是认真的。

  务工带来稳定收入

  “冬季可不能呆着,不挣钱不说,还竟是花钱,我们两口子外出打工,管吃管住还给工资,这才叫旱涝保收。”十队职工陈凤义夫妇高兴地说。刚一进冬,陈凤义夫妇就离开了十队。在海拉尔的居住的十队退休李元吉早早帮其找到了打更的工作。夫妻二人在同一个大院打工,管吃管住,一个月5000多元。一个冬天算下来,2万多元轻松到手。这也保证了陈凤义第二年农业生产的钱有着落了。

  务工增收一直以来是宜里农场职工群众冬闲增收的路径之一。四队张波、张立东秋收结束就到北京打工,管吃管住,一个月工资近4000元。职工董志军、刘新建、职工子女宋洪良在木耳菌场打工,一天净挣150元。二队职工方建国会电焊技术,为农场粮食仓储分公司从事电焊工作,每天增收200元。宜里农场的职工群众从不放过挣钱的机会。

  创新行业增收尝试进行时

  冬季创收搞尝试,迈开增收新步子。五队高山冬闲时节搞起了特色养殖。从山东引进了6只鸵鸟进行养殖。鸵鸟易管理、收益高,一年产蛋60-80枚,市场价格100元左右一枚。幼崽850元一只,鸵鸟毛、肉、蛋均可销售,可谓是浑身都是宝。高山说:“我今年尝试养殖,如果鸵鸟可以安全越冬,明年将再扩大规模养殖,总不能死守老经验,得试试新路子致富!”

  六队张文业也不甘落后,他开启了充气大篷车致富路子。他会厨师手艺,购进流动饭店,办一次婚礼轻松赚得1000元以上。这个冬季他可是很忙的,十里八乡都请他去。二队赵玉柱会电工手艺,大活、小活他都干,冬闲时间靠手艺每天均算收入200-300元。五队刘连才从不让自己闲着,收购药材的同时,两口子应季节需求做糖葫芦、做豆芽、卖粘玉米、春节前后还到十字街卖对联。时时刻刻惦记着挣钱呢!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冬春羔羊两种易发病的防治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