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牛常见寄生虫病及其防治

2019-01-14 10:51:32浏览:0 评论: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核心摘要:文章来源: 发布者:呼市农牧局信息科陈睿王晓峰发布时间:2019/1/14 9:49:00 浏览次数: 1  (一)肝片形吸虫病  这是一种寄生在牛的肝胆管里,能引起胆管炎、肝炎、肝硬化的寄生虫病。  主要防冶措施:  (1)尽量不到洼潮湿的地区放牧饮水,以减少感染的机会。  (2)对牛每年春秋两季各驱虫一次。  (3)常

文章来源: 发布者:呼市农牧局信息科陈睿&王晓峰 发布时间:2019/1/14 9:49:00 浏览次数: 1

 

  (一)肝片形吸虫病 

  这是一种寄生在牛的肝胆管里,能引起胆管炎、肝炎、肝硬化的寄生虫病。

  主要防冶措施

  1)尽量不到洼潮湿的地区放牧饮水,以减少感染的机会。

  2)对牛每年春秋两季各驱虫一次。

  3)常用治疗药物 硫双二氯酚(别丁)40-50毫克/公斤体重,经口喂服。硝氯酚,3-4毫克/公斤体重,口服。除此类药外,还有碘醚柳胺、丙硫咪唑均可。

  (二)焦虫病 

  这是一种由焦虫引起的季节性寄生虫病。这种病可通过吸血昆虫传播。

  主要防冶措施

  1)牛体灭蜱。

  2)常用治疗药物贝尼尔(又名三氯脒),4-7毫克/公斤体重肌肉注射,连用3次,每次隔24小时;阿卡普林(又名焦虫素、硫酸喹啉脲)1毫克/公斤体重,肌肉或皮下注射,每次隔24小时

  (三)牛犊新蛔虫病 

  是由牛新蛔虫寄生于犊牛小肠内而引犊片发生肠炎、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的一种寄生虫病。

  主要防冶措施

  1)加强饲养管理,做好栏舍卫生和粪便管量外,主要是对受感染的犊牛进和及时驱虫。

  2)常用治疗药物 驱蛔灵枸橼酸哌嗪内服一次量0.25/公斤体重,驱虫净等驱虫药。

(责任编辑:呼市农牧局信息科陈睿&王晓峰)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农牧业厅为包头市达茂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配备专用设备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