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完成“三农”硬任务 农业农村发展实现“四个优先”

2019-01-09 17:01:51浏览:0 评论:0 来源:人民网   
核心摘要: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其中,特别强调农业农村要优先发展,切实稳住三农基本盘。那么,今年的三农工作有哪些硬任务要完成呢?又如何确保实现呢?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解读。韩俊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农业农村经济
 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其中,特别强调农业农村要优先发展,切实稳住“三农”基本盘。那么,今年的“三农”工作有哪些硬任务要完成呢?又如何确保实现呢?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解读。

韩俊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农业农村经济稳中有进,粮食总产量达到13158亿斤,又是一个丰收年。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预计超14600元。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要抓好“三农”工作各项硬任务,确保顺利完成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韩俊还表示,关于“三农”工作的硬任务,着重是强调要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的供给,要促进农民收入稳定增长,要进一步深化农村的改革,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这些方面都有很多硬任务是必须要完成的。

韩俊强调,2019年第一件事,脱贫攻坚不能延误,农业农村部门牵头抓好产业扶贫,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第二件事,粮食生产不能下滑,粮食播种面积要稳定在16.5亿亩,粮食产量要稳定在1.2万亿斤以上;第三件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由点到面全面推开取得实质性进展。

韩俊表示,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工作依然面临风险和挑战。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我们做好三农工作必须要长期坚持的一个重大方针,必须要实现四个优先,一是要在干部配备上要优先;在要素配置上要优先;在资金投入上要优先;在公共服务的安排上要优先。特别是今明两年我们要补短板,要加强农村的薄弱环节,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这个方面在资金投入上,一定得体现优先,就得动真格,有实实在在的投入。韩俊表示,要确保公共财政更大力度下“三农”倾斜,出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考核评估办法,加快建立涉农资金整合的长效机制,通过财政资金撬动更多金融资金和社会资金投向乡村振兴,必须下决心合理调整城乡公共资源配置,加快建立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支持,社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多元投入格局,培育乡村经济社会持久发展的旺盛生命力。

韩俊还表示,农业稳经济就稳,农村这个战略后院守住了,我们整个经济社会全局就会保持稳定,我们就会无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2018土地确权结束后,关于这10个问题你一定要搞清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