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2018年土地确权结束后有偿使用的土地将有这些

2019-01-09 16:16:16浏览:0 评论:0 来源:土流网   
核心摘要:2018年过去了。在18年关于土地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土地确权完成了。在确权之前,农民使用土地是不需要缴费什么的。但是确权之后,你就只能在你所有权的合法范围内不用缴费。其他土地你得有偿使用。那么土地确权后,有偿使用的土地有哪些?土地类型一:一户多宅我国虽地大物博,却也人口密集。所以一直都是一户一宅的政策。即一
 2018年过去了。在18年关于土地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土地确权完成了。在确权之前,农民使用土地是不需要缴费什么的。但是确权之后,你就只能在你所有权的合法范围内不用缴费。其他土地你得有偿使用。那么土地确权后,有偿使用的土地有哪些?

土地类型一:一户多宅

我国虽地大物博,却也人口密集。所以一直都是一户一宅的政策。即一户家庭只允许其拥有一处宅基地。因此,在宅基地确权结束之后,一户多宅的农户就需要想办法处理掉多余的宅基地了。有专家给出了三个指导建议,农民朋友们不妨参考一下。

1、主动退还多出的宅基地,国家会适当的补偿你。

2、在土地确权结束之前,想办法分户,这样就合理合法,一户拥有一处宅基地。

3、在确权结束后,多余的宅基地你缴纳使用费后继续使用。

土地类型二:私自改变土地性质且只拥有一处住宅

1、在我国土地法也有明确规定,不得私自变更土地性质。你耕地当林地。林地当宅基地。发现了都是违法的。国家是会严厉打击与制止的。一般这些私自变动了性质的土地,在土地确权结束后,将会被严令拆除。

2、但是也有例外,就是如果这处宅基地的房屋是你现在的唯一住房的话,可以免予拆除的处罚,不过需要缴费之后才能使用。具体的缴费标准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主管部门。

土地类型三:超出宅基地标准使用面积

1、宅基地的使用面积在各地是不同标准的。有的150有的350。总之看各地情况不同而定了。但是都有个相同的规定就是,不允许宅基地的面积超标了!

2、如果是在宅基地上的建筑面积超过了规定标准。那么将需要有偿使用。

3、如果你的实际使用面积只是不小心或者没办法超过了一点点,20平米内,那不会收取有偿使用费。

4、如果超出20~70平方米,按每年3元/平方米收费。

5、再如果超出规定面积,每增加50平方米,收费标准再提高3元/平方米。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新农村土地承包:农民进城落户不得随意收回土地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