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农村野菜马齿苋的人工种植方法要点

2019-01-09 15:12:36浏览:1 评论:0 来源:惠农网   
核心摘要:马齿苋是农村常见的野菜,但随着其保健功能被大家所熟知,野生马齿苋数量出现明显下降。但马齿苋市场需求大,所以不少朋友都开始进行人工种植马齿苋。

 

马齿苋是农村常见的野菜,但随着其保健功能被大家所熟知,野生马齿苋数量出现明显下降。但马齿苋市场需求大,所以不少朋友都开始进行人工种植马齿苋。下面惠农网小编就和您讲讲马齿苋人工种植方法。

马齿苋人工种植方法

   1、种植方式

   马齿苋人工种植方式我们常采用直接播种。

   土壤:由于马齿苋的种子很小,所以在种植马齿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深翻土壤、精耕细作。

   温度:马齿苋最适宜的发芽温度是18℃左右,马齿苋最适宜的生长温度是25℃左右。当温度超过20℃以上即可种植马齿苋。

   湿度:土壤保持湿润状态。

   除了直接播种,有些农户会采集野生马齿苋当作种子,进行扦插。这也是马齿苋人工种植的方式之一。

马齿苋人工种植方法

   2、管理

   通常,马齿苋出苗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进行倒栽定植了。定植之前我们要选择一个没有太阳的天气,如果晴天定植需要进行遮阴处理。然后将土壤施足底肥,注意水分的管理,这样有利于后期马齿苋的健康生长。

   马齿苋在生长过程中所形成的花蕾,要及时摘掉,种植后期要给马齿苋上肥料,因为马齿苋不怎么招病虫害,所以可以不用打农药。

   3、收获

   马齿苋收获频次一般在每半个月就可以收获一次,且其收获期较长,通常可以保持到十月份。

马齿苋人工种植方法

(责任编辑:惠农网小丸子)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苦瓜高产施肥技术要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