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铁棍山药的种植管理方法详细介绍

2019-01-09 11:39:39浏览:0 评论:0 来源:惠农网   
核心摘要:相信很多人对山药都很熟悉,但是可能对铁棍山药却有一些陌生,其实铁棍山药是山药的其中一个品种,铁棍山药也是一种可以药用与食用两兼的经济作物。下面小编就具体来讲解一下铁棍山药的种植管理方法。

 

   相信很多人对山药都很熟悉,但是可能对铁棍山药却有一些陌生,其实铁棍山药是山药的其中一个品种,铁棍山药也是一种可以药用与食用两兼的经济作物。下面小编就具体来讲解一下铁棍山药的种植管理方法。

铁棍山药种植方法

   一、整地

   铁棍山药的种植如果是在未有重茬的土地的话,一般在冬前需要深翻晾晒。春季整地的时候需要结合使用腐熟的农家肥、饼肥等作为底肥,来进行整地。铁棍山药还有一种开沟整地的方式,有着省力、效益较好的优点,大家可以根据当地的种植习惯来进行。

   二、适期播种

   当地块处于5cm的 土壤温度稳定在10℃以上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种植铁棍山药,一般在每年的4月中下旬的时间。铁棍山药的种植密度大概为7000-8000株/亩,株行距10*70cm。播后覆土4cm左右。铁棍山药种植后要在周围开好排水沟,因为这样可以在雨季来临的时候,能够排水畅通。

铁棍山药种植管理

   三、铁棍山药的田间管理

   1、进行搭架

   铁棍山药搭架有利于通风透光、减少病虫危害。一般在铁棍山药植株出苗后,即可扎杆搭架,高度在1.5m左右。

   2、中耕、锄草

   在铁棍山药出苗后应该要及时进行中耕、锄草,避免杂草和铁棍山药争夺养分,前期可浅锄,后期可以进行拔除。

   3、及时浇水

   铁棍山药种植前浇一次底墒水,种植后墒情不足时可补一次小水,保证山药正常出苗。在铁棍山药上满架后,应结合追肥进行浇水,立秋前浇水可以较少,立秋后可灌一次大水,有利于铁棍山药的膨大。

   四、铁棍山药的虫害防治

   铁棍山药的虫害是比较多的,一般都是蛀食铁棍山药的地下茎块,可以在冬季来临之前深翻土地、使用腐熟有机肥、药剂杀虫等方法及时进行防治。

铁棍山药种植管理方法

   最后,等到铁棍山药的地上地上茎叶慢慢变得枯黄,地下块茎进入休眠状态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可收获,上市销售了。


(责任编辑:惠农网小熊)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河南玉米主要病虫害发生1.8亿亩次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