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18381084424

豆粕需求转弱价格难言乐观

2019-01-03 10:49:57浏览:0 评论:0 来源:中国农业监测预警   
核心摘要:中国采购美豆情况。根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截至12月21日,中国分3批一共买入了296.4万吨美豆,其中第一批买入156万吨,第二批买入120万吨,第三批买入20.4万吨。市场预期采购数量为500万800万吨。从目前掌握的市场信息来看,采购主体为中储粮公司,采购用途主要用作储备。中国采购美豆后对豆粕价格造成影响。从

中国采购美豆情况。根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截至12月21日,中国分3批一共买入了296.4万吨美豆,其中第一批买入156万吨,第二批买入120万吨,第三批买入20.4万吨。市场预期采购数量为500万—800万吨。从目前掌握的市场信息来看,采购主体为中储粮公司,采购用途主要用作储备。

中国采购美豆后对豆粕价格造成影响。从豆粕盘面走势来看,豆粕短期仍然面临一定的压力,价格有继续下跌的可能,但是整体下行空间预计有限。其主要原因:一是中国采购美豆主体为中储粮公司,采购用途主要用作储备,不会流入压榨领域,所以购买美豆短期对国内豆粕价格走势影响有限。二是中国采购的美豆数量并不是很大,在中国采购之前市场已经提前消化,况且市场之前预期国内在2019年3月份之前会有300万—400万吨大豆缺口,采购美豆并不会给国内大豆供给造成太大压力。三是豆粕1月合约是资金炒作的主力,随着豆粕1月合约临近交割月,资金离场。同时,与1月合约相比,5月合约价格相对较低,短期缺乏炒作题材,资金缺乏继续大幅做空动力。

豆粕价格走势展望。展望明年一季度豆粕价格,影响因素多空交织。利多因素:一是进入2019年1月份,

随着春节的到来,下游备货将逐步启动,有望带动豆粕需求。二是12月份到明年1月份,国内大豆到港量逐渐下降,随着1月份国内豆粕需求启动,豆粕库存和大豆库存预计下降。利空因素:一是非洲猪瘟疫情持续蔓延,短期对豆粕需求影响有限,但是长期影响较大,预计明年整体国内豆粕需求会下降。二是杂粕对于豆粕的替代明显增加,由于饲料厂前期采购豆粕成本比较高,所以加大了杂粕对于豆粕的替代。

总体来看,进入1月份,豆粕在春节备货需求带动之下,价格会有所支撑,2月份春节以及3月份,豆粕需求会明显减弱,国内豆粕价格有继续走弱的可能。

单边策略:5月合约短期预计继续下跌,可尝试短空操作,注意控制风险,预计下方空间有限。期权策略:豆粕5月合约卖出宽跨式套利。

基于以上分析,豆粕5月合约在1月份会有所支撑,2月和3月价格会持续走弱,总体不会出现单边趋势行情,可以考虑卖出虚值看跌期权,在价格反弹之后再卖出虚值看涨期权,组成宽跨式套利组合。

以上策略风险:一是巴西天气出现问题,美豆出现大幅上涨,国内豆粕期价跟涨;二是中国短期大幅采购美豆,造成豆粕价格持续大幅下跌。

(责任编辑:scc&王晓峰)
下一篇:

欧阳晓晖:把民族传统奶制品打造成为内蒙古奶业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

上一篇:

12月28日销区地区玉米价格行情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