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18381084424

呼和浩特市家畜改良站工作人员给初养羊户的建议

2019-01-02 16:01:20浏览:1 评论: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核心摘要:  对于很多准备养羊者一定纠结以下问题:开始养羊多少只才合适、哪些羊的品种比较好、养羊如何引种比较好、养羊需要羊注射什么疫苗等问题,给大家如下建议:  一、开始养羊多少只才合适  新手刚入门没什么经验也没有接触过羊的朋友,我建议刚起步时大家先买15只来喂养,然后多多学习一些养羊知识,多积累养羊的经验,
 

 

  对于很多准备养羊者一定纠结以下问题:开始养羊多少只才合适、哪些羊的品种比较好、养羊如何引种比较好、养羊需要羊注射什么疫苗等问题,给大家如下建议:

  一、开始养羊多少只才合适

  新手刚入门没什么经验也没有接触过羊的朋友,我建议刚起步时大家先买15只来喂养,然后多多学习一些养羊知识,多积累养羊的经验,然后再慢慢增加扩大养羊规模。

    二、哪些羊的品种比较好

  首先哪个品种的羊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而至于哪些羊的品种比较好,需要根据自己的当地实际条件来确定,如销量。不能跟风,看到别的地方销路好、赚到钱,你也跟着养一样的品种。

  三、养羊如何引种

  引种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创业成功的关键。首先不推荐去养殖场引种。除非你当地没有养羊的散户或者农户了。养殖场的羊一般是圈养的,很少运动,草料也比较单一。羊的免疫力、抵抗力都低很多。而散养户或农户就不一样子了,几乎是什么都吃,算是五谷杂粮。经常运动,羊的免疫力、抵抗力高很多,基本不会出现大疫情。

  如果一定想要引种的话,推荐选择就近引种,因为引种地区太远羊会出现水土不服,引种时不要一下子买太多,20只左右看看羊群适应性怎么样,然后再慢慢增加。

  四、养羊需要羊注射什么疫苗

  什么疫苗都不比干净卫生的环境重要。当然有些羊病是呈地方性的流行,而蹄疫,羊痘大都是卫生问题引起的,所以创造了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病菌就不会滋生,羊群出病就会很少,因此养羊卫生很重要。

  养羊需要经验,更需要用心,要有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

(责任编辑:呼市农牧局信息科陈睿&zcy)
下一篇:

欧阳晓晖:把民族传统奶制品打造成为内蒙古奶业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

上一篇:

元旦期间气象信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