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青贮饲料饲喂的注意事项

核心摘要:  青贮饲料的饲喂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取料  青贮制作30~50天后即可利用。要求分段开窖,从上到下,分层取草,切勿全面打开。防止曝晒、雨淋、结冻,严禁掏洞取草。每天取料厚度不应小于5cm,取后及时覆盖草帘或席片。  2、品质鉴定  颜色绿或黄绿色,气味芳香,质地柔软,湿润者为佳;颜色为黑褐色,气
 

 

  青贮饲料的饲喂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取料

  青贮制作30~50天后即可利用。要求分段开窖,从上到下,分层取草,切勿全面打开。防止曝晒、雨淋、结冻,严禁掏洞取草。每天取料厚度不应小于5cm,取后及时覆盖草帘或席片。

  2、品质鉴定

  颜色绿或黄绿色,气味芳香,质地柔软,湿润者为佳;颜色为黑褐色,气味腐败或发霉、结块或过干者不能饲喂。

  3、饲喂

  开始喂青贮料时必须由少到多,逐渐增加。停喂时,应由多到少逐渐减少。牛日喂量10~15kg,羊1.5~2.5kg。注意:妊娠牛和妊娠羊尽量不要使用青贮饲料,以免造成流产。

(责任编辑:呼市农牧局信息科陈睿&王晓峰)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大棚草莓冬季核心管理技术!保温控湿是重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