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最大农牧业新希望与IFC携手 看如何布局海外

2019-01-02 11:11:20浏览:1 评论:0 来源:猪e网   
核心摘要:作为国内最大的农牧企业之一,新希望的核心业务是饲料业务。但近年来国内饲料行业由高速换挡低速发展,宏观经济及养殖业的不景气,加之行业生产门槛逐步提高,对这家农业龙头企业形成重压。新希望2014年年报显示,当年国内业务营业收入同比仅增长2.18%。相比之下,国外市场增势迅猛。2014年国外市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12%,同时,国外市场8.68%的毛利率也高于国内市场的5.02%。   
  作为国内最大的农牧企业之一,新希望的核心业务是饲料业务。但近年来国内饲料行业由高速换挡低速发展,宏观经济及养殖业的不景气,加之行业生产门槛逐步提高,对这家农业龙头企业形成重压。新希望2014年年报显示,当年国内业务营业收入同比仅增长2.18%。相比之下,国外市场增势迅猛。2014年国外市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12%,同时,国外市场8.68%的毛利率也高于国内市场的5.02%。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海外市场的农牧企业,新希望已在全球建立广泛布局,已在越南、菲律宾、孟加拉、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斯里兰卡、新加坡、埃及、土耳其、南非等国家建立了公司,遍布亚洲、欧洲、非洲三个大洲的15个国家。
  
  新希望2014年年报显示,除海外业务的高速增长外,在不同国家农牧业产能及金融资源区域结构失衡的情况下,新希望有意借助海外运营平台,积极开展海外投资与融资活动,把低成本的国际农牧资源、金融资源与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对接,进一步促进公司的全球化发展。
  
  本月9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银行集团成员IFC签约,后者将为新希望的子公司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提供为期7年的6000万美元优惠贷款。资金将用于公司在亚洲,尤其东南亚市场的农牧业与食品领域的投资和运营。
  
  新希望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及后续投资计划将促进公司饲料等农产品的销售,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速公司国际化进程与拓展,并促进孟加拉、柬埔寨、印度、越南等国的农户提高生产效率,为当地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提高当地农牧业的发展水平,践行公司所承担的社会责任。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介绍,新希望海外市场发展的资金主要有三个来源:从中国总部汇出资金;海外公司盈利滚动投入;海外融资投入。目前新希望可以少从国内汇出资金,而多采用后两种形式投资。这样做的话,利率更低,成本更低,汇率风险也会更低。
  
  他表示,6000万美元仅是我们海外融资的一部分。位于新加坡的海外发展总部,将成为新希望最重要的海外融资平台。新希望也在和许多海外大型结构接洽,谋求资金支持其海外布局,进一步深耕亚洲区域,拓展欧洲和非洲市场。
  
  新希望2014年上半年发布三年中期战略规划明确提出“产品领先、服务驱动、全球经营”的三大战略主轴。“全球经营”也正在成为新希望业务的重要增长点之一。
  
  他称,每年都会在海外以超过10家工厂的速度发展。而在全球多个地区的布局也有利于抵抗个别国家自然灾害或政治动荡风险。尽管目前新希望海外市场占集团整体份额较小,但从这个趋势来看,来自海外市场的业务占比及利润贡献都将大幅提升。
  
  】知识拓展:
  
  新希望集团是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中国最大的农牧企业之一,拥有中国最大的农牧产业集群,是中国农牧业企业的领军者。“新希望”集团创业于1982年,其前身是南方希望集团,是刘永言、刘永行、陈育新(刘永美)、刘永好四兄弟创建的大型民营企业——“希望集团”的四个分支之一。在南方希望资产的基础上,刘永好先生组建了“新希望”集团。
  
  现新希望集团有农牧与食品、化工与资源、地产与基础设施、金融与投资四大产业集群,集团从创业初期的单一饲料产业,逐步向上、下游延伸,成为集农、工、贸、科一体化发展的大型农牧业民营集团企业。
 
      新希望    农牧企业
(责任编辑:中国油脂网编辑灵犀)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牛羊布病灌服免疫注意事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