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18381084424

年会飙案例“公关劳模”际恒解读行业突破路径

    3月28日,以”蜕变”为主题的际恒集团年会在国贸三期顺利落幕。行内人的朋友圈被这场年会刷屏。为什么单个公司的年会能成为行业事件?或许因为,它是一个典型,一个勇于变革,且成功的典型。2014年,公关业风云变幻、挑战重重。作为依旧实现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代表,际恒的经验或许值得行业借鉴。而这些经验是怎么样的?或许我们可以从这场年会中一探究竟。

    每一分热闹背后都有它背后的意义

    图1:际恒集团年度案例大赛

    图2:“蜕变”主题演讲

    图3:“蜕变”主题T台秀

    图4:“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命题表演(仅给4天筹备时间)

    2014你听的最多的词“互联网精神”由这场公关行业年会演绎是在暗示什么?它在讲述传播服务业最需要借鉴的原则:变。与时俱进的变。

    用可以触摸的实际环境演绎新思维,感染员工的思想,鼓励员工创新或许是这场年会想要完成的第一重需求。际恒一向的文化都在鼓励个人价值的实现,发挥最大潜能,希望员工通过一年一度的重磅年会能感受到际恒对于专业度的追求,去对内、对外传递际恒企业文化,展示公关人最美的一面。“蜕变”很好的诠释了这一核心思想。其实,不止际恒,对所有投身公关行业的人而言,“蜕变”都是职业生涯的关键。

    这场年会的几个重点环节:

    “创新案例大赛“——是在诠释行业环境乃至公司业务形态和业务能力的蜕变。

    “男神女神大秀”——是在诠释外在蜕变,公关人当更美,生活当更丰富。

    “蜕变”主题演讲——是在传达内在蜕变,公关人从职业生涯到生活都要丰满而绚丽。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是为了培养团队更好的融合和蜕变能力

    参与的员工普遍反映,每年的年会都能学到很多,感触很多。这大概是际恒得以在逆势中保持良性发展的第一要素:成就每一个个人。

    最好的环境是:比你优秀十倍的人还比你努力十倍

    2014年,放眼望去,新技术、新思路、新理念层出不穷,深刻影响着公关业,行业局势只能用一个词形容——“风云变幻”。在汹涌的数字大潮中,傲立潮头者有之,随波逐流者有之,传统公关愈加式微,公关圈里必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行业面临的挑战,大家都一样。但是有人看到的严峻,有人却看到新力量的冲击带来的生机。

    际恒在2014年收获满满:实现业绩稳步增长,达到预期同时,在阳狮集团全球公关业务版块及中国大陆地区公关集团中继续名列前茅。获得11项行业顶尖大奖,其中10项为国际大奖。

    集团总裁肖军在演讲中透露的这些信息,无疑是对员工乃至整个行业最好的鼓励。

    图:际恒集团总裁肖军

    际恒靠什么实现这些?副总裁傅志煜的发言或许可以给大家一些线索——

    际恒没有让自己舒服的原地踏步过,躺在功劳簿上不作为是“老人“才会做的事。公关人当有永久“不老”的心,这才是我们留在这个行业的意义——因为勇敢,因为永远新鲜。

    图4:际恒集团副总裁傅志昱

    关键词:勤奋、创新、分享

    勤奋——别人年会吃喝玩乐的时候,际恒用难得周末集体飙案例;

    6大案例精彩纷呈,有2014年度旗舰手机上市全案操盘实战案例,有合资汽车品牌万人年度品牌之夜及娱乐营销事件,还有互联网公司的年度盛典……案例选手要在百忙之中花一个月的时候筹备现场讲解内容再将最精彩的案例呈现给全公司同事。

    创新——传统公司依旧崇尚经验依赖总监的时候,际恒引入“大众评审”机制,让大家来决定案例的输赢。

    诸多案例经过微信大众投票初选,复赛,杀入决赛。最终在决赛现场,由大众评审用消费者的眼光审视案例效果。最终某应用市场以创造世界纪录的传播效果,创新的双城线下活动,以及演讲者出色的气氛渲染和现场气氛把控能力赢得现场评委全票点赞。

    分享——除了经典案例,最深的行业、职场感悟也在年会对全员做统一分享。

    深刻诠释和引导员工的内在蜕变与成长。四个主题演讲或从完善生活的角度鼓励员工勇敢告别平庸告别过去,去学习去旅行去体验各种人生,开始崭新、的更丰富的生活;或由工作中遇到的“新生力量”的冲击鼓励更多新员工表达自己观点,不怕薄“总监”的面子;以及讲述“逼自己”成就“全能媒介团队”的故事,鼓励“跨界”实现价值和团队整体“蜕变”;还有以个人经历诠释“要执着”的笑中有泪的员工成长故事。

    时代就是这样,止步不前就会被淘汰。从际恒年会我们最应该感受到的,是对变的追求,是迎接新生机的勇敢力量。期待更多公关人以此为则,延续这个行业的新鲜和活力。

责任编辑:张娣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欧阳晓晖:把民族传统奶制品打造成为内蒙古奶业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

上一篇:

经济车型一秒变特斯拉 不是特技是AA租车全新出行来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