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绿色战略奏凯 福田欧马可“双线”领跑

    随着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生活条件、生活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人们不仅要求有更好的衣食住行,而且要求更好的生活环境,但是发展和环境在很长时间内是一对矛盾,发展会对环境带来一定的伤害,近年来,困扰国人的雾霾就是发展对环境带来的副作用。今年两会,雾霾和绿色发展的话题再度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宏观层面的政府和微观层面的企业都在认真审视发展和环境的问题,思考可持续发展之道。未来,能满足人们消费升级的需要,又能满足绿色发展的企业,前景看涨。欧马可作为福田旗下的高端产品,满足这两个条件,在低端中轻卡销量严重下滑的2014年,高端中轻卡却迎来了春天,欧马可更是以40.7%的增长率领跑行业,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绩。

    福田欧马可衔“绿”而生

    雾霾的成因,汽车排放是一个重要方面。卡车虽然数量少,但是由于体量大、动力足,并且排放标准远远落后于小轿车,卡车排放在汽车排放中的占比远高于其销量占比。据北京市环保局测算,目前北京重型柴油车在汽车保有量占比中不到5%,但氮氧化物排放占比高达64%。就重型柴油车来说,重卡排放标准领先轻卡,相对于重卡产品基本以国三及以上排放标准为主,我国的轻卡产品的排放值参差不齐,市场上甚至还存在大量国一国二的产品,这些产品在大量的制造各种颗粒物。

    福田欧马可是一个拥有绿色基因的中轻卡企业,自2006年诞生之日起,欧马可就装配当时引领行业的国三发动机,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指标领先行业。近两年,在国四排放标准一再推迟,业内对何时全面执行国四争论不休的时候,欧马可坚持全系装配国四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在行业内树立了绿色发展的标杆。据悉,早在2013年欧马可国五排放标准环卫车就已经批量交付北京环卫集团。在今年1月1日,国四排放标准全面执行的时候,欧马可在2015商务年会上,再一次走在了行业的前列,率先推出“京五”新品,全面满足北京地区对京V排放标准的要求,代表了目前国内最高排放标准的新一代高端中轻卡产品,尽显高端中轻卡引领者风范。目前,配装欧马可的康明斯ISF发动机产品已经达到全球最高的欧六排放标准,做好了排放水平进一步提升的准备。欧马可自诞生之日起,就致力于为社会提供高端、绿色的产品。     

    欧马可京V车

    欧马可坚持绿色战略的底气

    欧马可具有全系列的中轻卡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覆盖城市、城镇、城际的产品解决方案。去年,国四排放标准还没有全面实施,欧马可已经率先实现全系产品配装国四发动机。今年,国四排放标准全面实施,欧马可将之定义为国四2.0阶段,虽然欧马可是当前国内极少的具备批量生产国V产品能力的高端中轻卡企业,但国V产品的需求毕竟不多,这样的情况下,欧马可产品在节能方面相对于其他产品还存在优势吗?福田欧马可事业本部本部长顾德华先生告诉记者:“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相对于同等排放水平的产品,康明斯产品不仅更稳定可靠,而且节油性能更佳。随着国四排放的全面实施,康明斯的装机量越来越多,相对于其他装配康明斯发动机的整机厂,我们依然具备明显优势。我们是唯一一家全系都配装康明斯发动机的中轻卡企业,与康明斯的合作更久、更紧密,康明斯为我们进行了更优的匹配和调校,在性能指标上,我们依然领先其他企业,我们与康明斯的合作具有专属定制性。”

    顾德华还告诉记者:“欧马可是一个有着高度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节能降耗体现在企业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就像国家的绿色战略需要全员参与,需要各行各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欧马可的绿色发展之路从绿色设计入手,欧马可每款产品的设计研发,已经充分考虑了产品的节能性、可靠性,并且在生产、销售、售后过程中延续这种思路。如果从一款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来看,欧马可的节能性更佳,领先同行更多。”

    在研发过程中,欧马可与康明斯紧密合作,针对国Ⅲ升国Ⅳ时普遍出现的“动力不足”、“操控性下降”等问题,在国Ⅳ/国V技术平台上直接研发,彻底解决了动力衰减的问题,并降低了油耗和故障率。欧马可产品的生产是在行业领先的数字化工厂完成的,生产过程高效环保。欧马可的销售采用高效定制的方针,针对不同地区的不同行业,为众多行业用户量身订制了具有经济性、节能性的高效物流解决方案。售后领域,欧马可推出“核心部件4年100万公里超长保修”的服务政策,欧马可产品2万公里的保养周期,这些标准大大领先行业,不仅提高了用户的运营效率、降低了成本,更降低了能耗。可以说,绿色发展的理念渗入了欧马可的各个环节。     

    欧马可-上海世博会零碳馆指定物流用车

    欧马可锻造中国卡车绿色名片

    欧马可高端的品质及出众的节能环保性能,赢得了客户的好评,更为欧马可在高端舞台上赢得了赞誉不断。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2012-2014年连续三届的环京赛,2014年的APEC会议,都有欧马可的绿色身影,欧马可正在通过自身的努力,打造中国卡车行业的绿色名片。

    2014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发展阶段,卡车行业也面临巨大压力。今年,宏观经济依然在“新常态”下运行,卡车行业不仅面临消费升级的需求,更需承担排放升级、抗击雾霾的责任。在这样的宏观形势和行业背景下,未来卡车发展呈现两大趋势,一是高端,二是环保。欧马可是中轻卡领域的高端品牌,具备绿色基因,可以预见欧马可在2015年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欧马可相关负责人透露,2015年,欧马可不仅要在增速上引领行业,更要引领行业的绿色升级,我们要做到“双线”领跑。

责任编辑:张娣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呼吁全行业企业诚信规范运营 大圆银泰发出行业倡议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