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18381084424

两会赞互动消费 万亿房产O2O领航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及“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这是中国政府总理第一次提及鼓励O2O线上线下互动消费,这对目前大热的O2O行业将起到促进作用。

    如同乘坐高铁一般,O2O让住房、餐饮、酒店等传统消费迅速与移动互联网完成了对接,非常符合国家对传统经济的提升思路。作为中国经济火车头的房地产行业,“稳定住房消费”是本次报告中的关键词,对应“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这些具体要求,巨大的体量和服务的专业性,倒逼房产O2O承担改革和发展的领航重任。

    坐拥国内最大的房产O2O平台,链家网CEO彭永东认为,在O2O时代,广大用户对于更加优质的不动产交易、租赁及周边服务的需求将出现“迭代”式的提升,一个有先进技术和共赢理念的房产O2O生态圈将逐渐形成。

    据悉,2014年链家的房屋交易额已达2000亿元,相当于京东一年的销售量,在经过近期的几起重要的战略并购之后,基于行业领先的O2O平台,到2017年将突破万亿元,等于再造一个阿里巴巴。

    而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两个巨大的机会在今天这个时点交汇,一个是整个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从一线到二三线城市梯次进入存量房占主导地位的市场;另一个是互联网和IT技术正深刻地影响着行业,将会极大的改善消费者的体验和提升执业经纪人的服务效率。这两个巨大机会所孕育的就是万亿不动产服务平台,是年交易额数万亿,数十万经纪人和百万级的消费者共同营造的、多赢的房地产交易生态”。

    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指出,此前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的经济是粗放式发展,线下各行业“求量不求质”,在规模增大的同时却没有精细化运营能力。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线下企业要想继续增长和生存,需要在内功方面加强。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线下产业和企业带来了机遇,线上可以解决信息不对称、可以使消费决策更加高效,可以使企业内部效率更加高效。

    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讲,借力互联网,借助政策层面鼓励O2O模式进行革命性变革,势必成为2015年的关键目标。

责任编辑:张娣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欧阳晓晖:把民族传统奶制品打造成为内蒙古奶业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

上一篇:

健康饮食新标杆,爱仕达领军厨房家居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