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农牧民被科技大集“圈粉”

2019-03-12 15:54:56浏览:0 评论: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核心摘要: 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社火耍起来,惠民宣传动起来……正月十五元宵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湖县百信文化广场被欢乐的气氛包围。
  在欢度元宵节之际,红红火火的科技大集热闹登场,县科协、农业、民政、司法等多个部门纷纷参与、积极行动,为农牧民朋友们献上了一道道丰盛的“知识大餐”。现场宣传内容涉及科普惠农、精准扶贫、科技助力春耕生产、特色养殖等多个方面。

  “选种有什么方法?”“什么时候是最佳的施肥时间?”博湖县农业部门专家们被热情的农民围住,逐一讨教技术、索要资料。塔温觉肯乡科克莫敦村二组村民库尔班,认真翻阅着农作物种植新品种、新技术的资料,高兴地打开了话匣子:“这科技大集就是好,今天我正想着多了解一下选种的技巧,没想到专家们讲得这么全面,真是帮了大忙了!”

  在科技大集现场,一辆辆崭新的大、中、小型农机具整齐地停放着,不少农牧民东瞧瞧西逛逛,相互比较性能,不时还试机体验一下。一位来自本布图镇新布呼村一组的村民说:“种好地离不开科技和农机,只有提升了生产力,掌握好正确的种植方法,我们优质的农副产品才能卖得越来越好。”

  据悉,近年来,为进一步增加农牧民收入,博湖县已连续多年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加大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方面资金补助。同时,该县还以“农民课堂”“专题课堂”“流动课堂”“咨询课堂”“田间课堂”等授课形式,有效拓宽了农牧民知识面,增强了致富的本领。据不完全统计,本次科技大集现场共发放种植、养殖和脱贫攻坚等各类惠农资料2000余份,共解答咨询3600人次,全县5乡2镇近1500名农牧民群众积极参加。

(责任编辑:王陆斌)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香菇栽培管理技术需要掌握哪些要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